常听人们说,狗拿耗子那时多管闲事。可你见过猫狗合抓老鼠吗?怎么样,没听说过吧?下面让我给你们一一道来。
那天天气阴沉沉的,奶油在土屋墙上掏东西,看它那认真的样,我就想:哼!这样能掏出老鼠?嘿!还真别说,奶油掏了半天,还真掏了个洞,里面还真窜出一只似乎受了惊吓的老鼠,奶油见了,紧随其后,跑了出去。我大叫一声:“天哪!灵异?!”我也跟着跑了出去。真是太巧了,那只老鼠正撞在二黑(我奶奶家养的一只狗,它正在那儿晒太阳睡觉)的鼻子上,二黑一下子惊醒了:“汪、汪、汪——,呜、呜、呜——”,好像在说:“谁?是谁?谁破坏了我的好梦?”老鼠吓得后退,这时候,奶油也跟上来了,那老鼠见前后都是死,便冲向右边。猫追老鼠,狗也追老鼠,我眼前这一景就像播放非洲大片一样,老鼠似牛马,奶油似猛虎,二黑如雄狮。院子里炸开了锅,像是发生了第三次世界大战一样。 “汪汪”“ 喵喵”的叫声中加杂着老鼠 “吱吱”的惨叫声,简直乱套了。老鼠急红了眼,想重新回到洞里,可洞口已被奶奶堵死了,老鼠又冲向大门,大门也关死了,没办法,老鼠就往大门低下的缝隙里钻,可正好卡在那儿。这时,奶油一个箭步冲上来,把老鼠按得死死的,然后一口咬死,叼到一边享受去了。而二黑看看血迹,像是解了气,不一会儿,又回原地晒太阳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