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北风呼呼的刮个不停,刮折了树上的枯枝,刮飞了路上的尘土。我坐在窗前看着这情景,再想想爸妈在外打工的日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风越刮越大,回头看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爸爸和佝偻着身子带病为我做鞋的妈妈,我不禁陷入了沉思:爸妈为了我,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多少心血,起早贪黑的外出打工,额上又添了不少皱纹,妈妈的病也越来越严重了。想想我那可怜的分数,真是无法面对他们,觉得很对不起爸妈,也更加觉得自己的不争气。想到这里,泪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
风更大了,我的心像刀割一样,我再也不敢去看爸妈憔悴的面孔,面对他们,我只有自责和愧疚。恨自己太无能,无法给父母一个满意的成绩,无法让父母对我放心。在向窗外望去,风已经小了许多,几只小鸟在试着飞向高空,可是风还有点猛,一次次飞向太空,有一次次被阻隔回来,鸟儿们并没有泄气,一次又一次的试飞,终于,它们飞向了天空,传来一阵鸟叫声,好像在庆贺成功。
此时我的心情也平静了许多,看着在空中自由翱翔的鸟儿,心想: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有坚持到底好好学习,绝不再辜负父母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