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谁这么高兴,不用说当然是我了。你一定会问:“为什么?”因为我的演讲比赛获得了巨大成功,妈妈准备给我两个礼物。
星期天,我、妈妈、爸爸一起来到了太平洋百货,我带着爸爸妈妈“火速”向六楼前进,一到六楼我就直奔写着蒙娜丽莎四个大字的地方。如果你常去那里就会知道,那里有最能获得女孩宠爱的东西,没错!芭比钻石城堡的书包,正想开口跟爸爸妈妈说:“我要了。”不料妈妈开口问:“瑶瑶,你们班有这种书包吗?放得下吗?准拖吗?”我仔细一想:哎!李老师不是不许拖吗?上次孙凡惟拖了书包都被批评了,我可不敢再冒险了。”我低着头沉默不语。过了一会,爸爸对我说:“怎样?换目标吧!”“对呀!”妈妈也附和着说到,然后又说:“这个书包太重,放不下,还要被批评,多不好呀……数落这个书包一大堆的坏处。我实在忍不住了,只见我手一叉,脚一跺,大声喊着:“我就不,怎么样?”我的话像小圆球一样一个一个的蹦出来,又时不时地埋下头,掉几滴眼泪,很伤心、很难过。我知道我把妈妈、爸爸气急了,但我没有买到自己朝思暮想的礼物,仍不甘心,一个劲地缠着妈妈、爸爸说:“非要、非要,一点没有商量的余地!”突然,我一抬头,看见妈妈、爸爸失望的眼神,我的心颤抖了!我知道,毕竟爸爸妈妈还是爱我的,爸爸妈妈为我付出了许多,我不能和他们做对,不能伤他们的心。爸爸妈妈把我拉到一个过道上悄悄对我说:“乖,我们不是不愿意,我们知道我们要说话算数,不能反悔,但是这个书包确实不好,只要老师同意用,我们立即去买,好吗?”我想了一会,懂事的点点头,爸爸妈妈妈露出了高兴的笑容。我又重新回到蒙娜丽莎品牌挑了一款没有轮子的芭比钻石城堡书包,递给妈妈说:“我要这一款。”妈妈和爸爸突然觉得我长大了,听话了,懂事了,说:为了奖励我长大了,决定把两个奖品提升到四个!哈哈,羡慕吧!
其实,今天这个小故事给我的人生道路建好了第一步,能让我建起自己人生的不倒长城。今天我高兴的不仅是我的奖品由两个提升到了四个,而是我发现了如何克服自己最难克服的缺点——任性!我想,只要我真正做到了这一点,我相信我的人生会收获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