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8
7月12日,绿海鸥垃圾分拣夏令营第二天继续进行。
晨会活动在后坑燃烧厂举行。在熊老师的专业讲解下,同学们来到了后坑的监控室。熊老师说,垃圾焚烧主要是利用高强度的压力和热量将垃圾变成火来发电。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有的同学还时不时拿出相机录下来。
经过焚烧厂后,大家来到了大型垃圾处理厂。床、沙发等大件垃圾在这里集中处理。首先,垃圾由传送带输送到破碎机,然后垃圾分为两类,然后回收。现代的处理方式让大家大开眼界。
下午参观垃圾填埋场,公园般的环境让人意想不到。就你所见,它是绿色的。在我印象中,垃圾填埋场应该很臭,但是没想到眼前的环境这么清新。老师介绍,厦门有几个垃圾填埋场本来计划使用30年,现在差不多8年就填完了,垃圾分类作业迫在眉睫,可以有效避免垃圾围城。
在最后一站,学生们参观了新农村的垃圾分类站。农村垃圾分类,真的,可以媲美我们城市垃圾分类。
通过这次垃圾分类活动,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强调环境与生态。垃圾分类和分离处理带来了环境质量的改善。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垃圾分类在未来是有益的。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厦门所有的垃圾站将不得不再次扩建,垃圾的重量将逐年增加,厦门的环境质量将下降。地球环境很重要。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分类垃圾,保护我们的家园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