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19
我是一节电池,我的电量被耗完了。就这样,我这个毫无用处的电池被主人扔到了垃圾桶里。垃圾桶里很满,很挤,我左顾右盼。
天呐!我竟然看到了很多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其中,剩菜剩饭和果皮碎屑最为至多。这个主人真不知道垃圾分类,他难道不知道我这个有害垃圾不能和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一起吗?但是,主人还是毫不留情的把我们这一袋满满的垃圾丢进了垃圾箱。之后,垃圾大卡车颠颠颇颇的把我们送到了垃圾场,它倾斜起来,用电动功能把垃圾箱的盖子打开,哗啦几秒,我们这些垃圾全被丢在了垃圾场里。
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生活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垃圾,那是应有尽有。难道大家都做不到垃圾分类吗?清洁人员不分青红皂白,直接从这一大堆垃圾离中间开了一条中线。左边是填埋在地底下,右边用来焚烧。我这个有害垃圾在左边,所以就要永远的埋在地底下了。可人类难道不知道,填埋在地底下的垃圾,会散发毒气。这些毒气会污染土壤,再往下,就会污染到地下水,我们如果再使用这些土壤和地下水,那么就会给人类的健康受到大大的伤害。焚烧的垃圾,在空中会散发毒气体,也会污染到人类的健康。
所以我们都要学会垃圾分类,这样就可以少量避免垃圾来污染我们的健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