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16
大家好!我是一个可回收垃圾箱。我的家中还有三个兄弟,分别是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但是在我们当中,最能吃的就是我啦,我可以吃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和织物。我的大哥有害垃圾,吃得最少,它只吃医疗垃圾、化学垃圾和废电池,所以在外面觅食时很少见到它,就是见到它,也总是瘦瘦的。
我的二哥——厨余垃圾,身上总是臭臭的,所以只要它一出现就会被苍蝇围住。我们劝它,可它依旧我行我素,无奈,只能听天由命了。它平时吃一些人类吃剩下的食物,比如剩菜、果皮、汤汁等,不过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能吃。
我的三哥是其他垃圾。它不像我和其他两个哥哥一样挑食,它情愿吃我们剩下的垃圾。它是我们四兄弟当中营养最均衡也是最和善的一个。
我们兄弟四人都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衣服上都写着我们自己的名字,可是人类却时常把我们兄弟四人搞混,导致我们兄弟有时候有人撑的很,可其他几个肚子里空荡荡的;有时我们肚子里会翻江倒海般的浑浊,所以我变了个小口诀,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认清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要清楚;蓝色大桶可回收,变废为宝好颜色;绿色大桶装剩菜,变成肥料来灌溉;红桶垃圾最有害,电池灯管就是它;橘色大桶装其他,尿布旧物来安家。
怎么样?是不是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我相信,只要你们把垃圾归纳入正确的垃圾桶,我们的伙食也会变的和以前一样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