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 篇3
在一个乡村里,到处堆满了垃圾,整天洋溢着臭烘烘的气味。忽然,垃圾堆里发出一个声音:“哎呀,臭死啦!”冒出来一个脑袋,原来是小猫咪咪。它气愤地说:“喵——,你看我浑身上下又脏又臭,都怪你们,啊呸!”“这可不能怪我们呀!我们天生就是这个样子!”一个空可乐罐为自己辩解道。“哎呀——,这个我知道!你们……你们简直就是个臭巴佬!”咪咪边用手指着那些垃圾,边叫道。“不对,不对!你胡说!这都怪人类,是他们把我们生产出来的!我们原先有的是一些食品,有的还是人类的生活必须品呢,可有的却是有害的,就比如说……”没等苹果核说完,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就比如说是我!”别的垃圾见了都吓得纷纷躲开,“我是十分有害的电池!”
所有的垃圾都无奈地说:“可别让它们伤害了你的健康啊,人类!”
“这可怎么办呢?我们快想想办法吧!”咪咪着急地说。所有的垃圾都连连摇头。“我有办法!”忽然,天空中飞来一只小鸟,对咪咪说,“我们应该让人类学会把垃圾分类,这样,不仅不会使环境受到污染,更不会威胁到人类的健康!”“你说得太对了!”咪咪高兴地说,“可是,那应该怎样分类呢?”“这个吗——,有了,这个问题由我来解决!”小鸟胸有成竹地说。“那我,我来找些朋友来帮忙吧!”“好啊!”说完,它们手拉着手,跳起了舞。
过了一段时间,小鸟高兴地找到小猫咪咪,对它说:“咪咪,我知道垃圾该怎样分类了!你呢?”没等小鸟说完,咪咪也高兴地说:“我找了好多朋友来帮忙,你看!”可不是,咪咪身后站着好多小动物,有小熊胖胖,小松鼠欢欢,小狗逗逗……小鸟高兴地对大家说:“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小动物们按照小鸟的指挥,把垃圾分成一堆,一堆的,接着,小鸟对大家说:“我们把每一堆垃圾都起个名字吧!”说完,它指着一堆垃圾说,“这些,我们把它称作可回收垃圾,它们都是些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而这些,则是厨余类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他又指着另两堆垃圾说,“这两堆分别是有害垃圾和其他无害垃圾,其中有害垃圾是对人体有害的。大家都记住了吗?”“记住了!”“那我们赶快告诉大猩猩伯伯吧,让他把这个好办法告诉人类!”
大猩猩把这个办法告诉人类后,人类悻然答应,很快,传遍四方。他们把垃圾分类后分别处理。可回收垃圾可以重新利用;厨余类垃圾送入填埋场;有害垃圾专门处理;其他无害垃圾进行焚烧。从今以后,再没有发生有害垃圾所造成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城市的小朋友们手拉着手,念起了儿歌:“垃圾分类,我知道!”“保护环境,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