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1500字
上个礼拜天回家,母亲包饺子给我们吃,我无意中说:“妈,你包的饺子真好吃。”母亲像受到表扬的孩子,透出无尽的惊喜:“真的好吃吗?那你下礼拜天再回来,我重包给你吃。” 这个礼拜五晚上,母亲早早打电话:“我饺子馅早盘好了,你们明天回来吧,我包给你们吃。”我对母亲说:“看看吧,明天没事就回去。”挂电话时,我能明显感到母亲的失落。 礼拜六,早起,和朋友锻炼,然后回家洗衣服,叫孩子们起床,好一通忙碌。带孩子们回到父母家,大门上的严严实实,街坊告诉我母亲刚才还在门口朝我们回来的方向看呢。急忙掏出手机,看到有父亲的未接电话,拨过去,父亲笑着说:“刚才你妈让我给你打电话,问问你们回来不回来,你没接。你们现在在哪?”我笑着说:“刚才没听见,现在在家门口,你们在哪?”父亲惊喜地说:“等着啊。我们在房子后面,马上开门。”估计母亲是小跑着给我们开门的,后面跟着屁颠屁颠的小侄女,然后是父亲笑着从房后走到院子里。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 我和母亲坐在院子里的太阳地里说话,父亲去屋里抱出一大堆吃的喝的,三个孩子开心坏了,屋里院子里疯跑着。父亲告诉我在房后砍那棵槐树,那棵槐树离房子太近了。我抬头看看院子刚被父亲卸了枝桠的大榆树,母亲欣喜地说:“看咱院子里的阳光多好,没有了榆树枝的遮挡,一天都是太阳呢。”
父亲给我们安排妥当,就又去房后面忙碌了。母亲说:“咱早点包饺子吧。”我说:“不慌,孩子们都不饿。”我就那么和母亲聊着,母亲告诉我妹妹昨天下午回来转了一圈,没怎么停就回去了。前几天二姨带着三个表姐来看母亲,也是没吃饭就走了。母亲幽幽地说:“多想让她们在家吃饭啊,都忙,每次见面都是匆匆忙忙。” 中午母亲和面、擀皮,我包。我说:“妈,皮太小了吧。包着老慢。”
母亲说:“反正咱们没啥事,慢慢包呗,你爹总说我以前包的饺子太大。”我就没再说什么,和母亲边包饺子边聊天,琐琐碎碎不知都说了些啥,反正母亲是很开心。 快包完的时候,女儿来帮忙,惊呼:“外婆,包的饺子也太小了吧,我妈在家都包很大的饺子呢。”母亲说:“饺子小了才好吃,你妈是太忙了,才包那么大的。”我笑着说:“我包大饺子是跟你外婆学的,我们小时候一年才吃一次饺子,都是很大的。”母亲讪讪地笑:“那时真可怜啊,一年能吃一次大饺子就不错了。你们三个一个比一个吃的多呢。”女儿惊呼:“我的天,饺子有啥好吃的啊。” 饺子煮熟了,先给父亲盛了一碗,接着是我的,然后母亲给三个孩子各盛了一小碗。父亲端着去大门外吃了,阳光正好,大门外是热热闹闹吃饭的街坊邻居。我坐在院子里的太阳地里吃,母亲招呼着孩子们:“饺子很香的,都在院子里的桌子上呢,快吃吧。”女儿一句:“我不吃,我不饿。”接着是儿子:“我也不吃。”然后是小侄女:“那我也不吃。”母亲哄孩子们:“很好吃的啊,你们少吃点。”女儿说:“外婆,我不吃肉馅饺子,我妈妈知道的。”母亲说:“那你下次回来,我给你包韭菜鸡蛋馅的。”儿子拿着营养快线:“外婆,别逼着我们吃饺子了,我最喜欢吃零食,我妈妈都不给我买。你对我最好,待会给我掏点钱就行。”小侄女说:“奶奶,我也喜欢吃零食呢。”我对母亲说:“她们不吃拉倒,别理她们,不吃是不饿。”母亲还是劝:“杨宁,你大,懂事,哪怕吃一个也行,尝尝不好吃就不吃。”女儿喝着她自配的酸汤坚定地摇摇头。我急忙岔开话题:“妈,你是咋盘的饺子馅啊,总比我盘的好吃。我今天可要多吃一点。” 我和母亲边吃边聊,但母亲吃的不是那么安心:“真知道孩子们不爱吃饺子,我就该做别的饭了。”我大笑起来:“妈,你今天做啥饭,她们都不会吃的,你没看她们半天嘴没闲着啊,哪还吃得下去饭。”母亲笑笑:“也是啊,她们现在太享福了,连这么好吃的饺子都不吃。你们小时候太可怜了,哪知道零食是啥玩意啊。只能吃点不好的饭。” 孩子们的三小碗饺子在院子里的桌子上冒着热气,我把自己的一碗吃完,又从三小碗里吃了几个,然后摸着肚子说:“妈,今天的饺子真好吃,我吃的有点撑了哦。”母亲抬起头笑笑,舒心地说:“好吃就行,我巴不得你每个礼拜天都带孩子们回来吃饭呢。”鼻子一酸,我把头往天上仰,拼命把热热的东西往回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