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游的作文800字四:雨中春游
小学时候很渴望春游,可以不用上课,还能有好吃的,但每次春游回来又很苦恼,因为老师一定会让写一篇春游的作文,于是绞尽脑汁地回忆春游的所见所闻。哈哈,现在回想起来真是挺有意思的。
上个周末公司里组织技术中心的人员去玉泉寺、明堂园春游。很久没有春游了,春游回来以后突然想像小时候那样写篇作文。
还没到周日,就每天都要看看天气预报,就怕周日下雨,但是老天最喜欢体现一下他的权力,从周六晚上就开始下雨了。星期天早晨,一睁开眼睛,就跑到窗前看,呵,雨下得还不小呢,我以为春游会改期,那就再回去睡个好觉吧。睡不踏实,打电话一问,班车正往这开呢,匆匆忙忙的起床、洗刷,随便吃了两块饼干,就出发了。
先到玉泉寺,刚下车时,很冷,后悔没多穿件衣服。雾也很大。虽然这样,但是大家的兴致还是很高滴,可能都是在办公室里憋得。打着伞,沿着山路往上走。由于是雨天,除了我们一伙人,一路上根本没有看到其他的人。雨中,烟雾缭绕,山上的树经过雨水的洗刷,显得格外的绿。到了玉泉寺,看到了两棵很大很大的银杏树,树龄都是1000多年的,然后进庙里看了看,有两个操着南方口音的和尚鼓动大家烧香,抽签,呵呵。我们一行人在寺庙下的茶社里喝了一壶茶,我不会喝,没感觉出来有什么好喝的,一问,才知道这一壶茶竟然要80元,我的妈呀,不会喝,也得多喝它几碗。
中午在附近吃的饭,吃到了传说的一种草药“黄精”,据说吃了能身轻如燕,奔跑如羚羊。
下午去了明堂园,雨还是很大。这里的路不好走,到处都是石头和羊粪,后来倒是看见了很多放羊的,那些羊都是山羊,而且几乎都是黑色的,不大,猛地一看,还以为是小黑狗呢。到了天龙水库的大坝,水库岸边,葱葱郁郁的都是垂柳,半山腰烟雾缭绕,风景非常好看,大家感慨住在这里的人家真是幸福,不过转念又一想,再好的风景,天天看也会乏味的。
行程里本来还要去黄前水库的,但是天色已经晚了,于是就下山,坐车回来了。
小时候的作文,最后免不了都要发一下感慨的。能够在忙碌喧嚣的生活中,抽出点时间,亲近一下自然的感觉真好,在宁静的雨天,心灵仿佛也如景物一样被雨水冲刷的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