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上午,我和爸爸妈妈与爸爸的朋友和他们家的一个小弟弟一起去泰山梅园观赏梅花。
梅园位于泰山环山路,占地面积在40-50亩左右,有腊梅、榆钱梅等10多个品种。
走进梅园,我看见了许多美丽的梅花。看,腊梅在向我们招手,好像十分欢迎我们的到来,仿佛在说:“欢迎你们来玩赏梅园。”而榆钱梅却害羞地低下头,好像马上就要出嫁了似的。爸爸让我来到了一枝腊梅下仔细观察,我发现腊梅是紫红色的,枝子虬曲苍劲而又嶙峋,树皮漆黑而多糙。远远望去,梅花既像一只只萤火虫在树梢停留,又像一缕缕霞光在流动。梅园里不仅腊梅耀眼,其他的梅花也不甘落后,它们在一起争奇斗艳,每枝梅花都想让人们留下赞叹的话语,而梅花的香味也不容忽视,只要仔细地一闻,香味就扑鼻而来,仿佛走进了一片仙境。
来欣赏梅花的人也非常多,有的是一大家人来欣赏梅花,大人就扶着年迈的老人向前走,而孩子们就在大人群里窜来窜去,十分调皮;有的是一家三口在花下留影当成一个纪念;有的是一大队外来游客在花下观赏、留影。在这么多人里面,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叔叔家的小弟弟了,这么美丽而又鲜艳的梅花一眼也不看,还在人群中蹦来跳去,大声呼喊着:“这梅花真香呀!这梅花真香呀!”
再看看梅园周围的环境也十分不错,梅园的后面是一片巨大的松树林,空气十分清新,而梅园前面就是泰安闻名的泉盛大酒店,如果玩累了,肚子饿了,可以很快找到地方休息、就餐。
我们一直玩到累得满头大汗,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梅园,我和爸爸说好了,明年一定再去梅园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