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随一夜去,春还五更来。”初春时节,我和家人驱车来到了我县着名风景区—梨花溪,利用星期天旅游观光。
一下汽车,那如玉似雪的、漫山遍野的梨花便映入我们的眼帘。
你看,那山顶上雪白一片的梨花,远远望去,既像一朵朵飘浮在半空中的白云,又像一座座雪山矗立在天边,峰峦起伏,美不胜收。山坡上,那一树一树的梨花,带着“黄金嫩”,挂着露珠儿,开得千姿百态,开得重重叠叠,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真是“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满眼的梨花在微风中散发出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使人仿佛走在琼楼玉宇般的仙境中,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山脚下,公路边,溪水旁,院落中,遍地是梨树,到处是梨花。路在梨树中,人在梨花下。那挂满枝头的梨花,有的花蕾朵朵,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有的缤纷凋谢。洁白的花瓣在微风中徐徐飘落着,撒在公路上,掉在溪水里,落在院子中,飘在人身上,就像仙女散花一般。人逐花行,花随人飘;人在花中游,花随人荡漾。
走出梨花溪,我们又进了梨花沟。这里简直就是梨树的世界,梨花的海洋。沟边塘岸皆是梨树,房前屋后都是梨花。姜大妈家屋前的那棵梨树更是让人称赞不已,百看不厌。据说那棵树已经有七十多年了,树干高大粗壮,足足有二十多米高,直径有八十多厘米。树枝特别繁茂,上上下下有六七丛之多,小枝条堆在大枝条上,一簇压在另一簇上,千万朵梨花从上到下密密麻麻地开在树冠上,挂在枝丫间,不留一点缝隙。满树的梨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婀娜多姿,真是“春到人间万物新”。那纯洁雪白的颜色,直逼游客的眼睛,赏心悦目。
不觉之间已是日上三竿,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梨花溪。这时,我打开玻璃车窗,看着那里青青的山,望着那片蓝蓝的天,心里总是在想:明年的这个时间,后年的这个时间,再后年的这个时间,我一定还会来这梨花溪旅游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