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农历2月16日,也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寒假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眨眼就过去了。
唉,今天开学第一天,我差一点就迟到了。今天早晨,我睡的真舒服,这时妈妈推醒我对我说:“快起来!”我揉了揉眼睛问妈妈怎么了?妈妈说:“现在已经7点15了,今天是你开学第一天,快起来!”我听后赶紧从床上跳起来,手忙脚乱的穿好衣服,直奔洗脸间,刷完牙,洗完脸,连早饭都没吃就急冲冲的走了。
幸好,没迟到。幸亏老妈开车开得又快又猛,要不然我就全玩完了。
我进班一看,咦,怎么这些人我怎么对都没见过呀?过了1秒钟我才反应过来,我走错班了。
到了真正的班里发现同学们都忙着自己的事情,有的在收作业,有的在在补作业,还有的在嬉戏、打闹、说话,我把书包放在位置上刚坐,老师就进来了,我和其他的的同学去搬书,我搬完坐下刚要喝水,老师要让我当语文组长,让我现在去检查作业。
我的天啊!还让我活不活了!因为这是老师的命令,我可以抱怨,但是不敢怠慢,经过1个多小时的“战斗”我终于把我们组的作业检查完了,并且一起交给了老师。
终于放学了,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
开学第一天,可真累呀!
新学期新目标
在这个漫长的寒假已经过去的时候,新的学期就到来了,此时的我仿佛又站在一条新的跑道上了,开始了新一学期的旅程。
在这个新的学期,我有这新的目标和新的计划,我为了能在这个新的学期里取的更好的成绩,我特地制定了一些新的学习目标和新的学习计划。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期末语文成绩是在班里的前十名,也有不少人比我差,所以弄的既有些骄傲。
可是不然,在经历过几次考试之后,我级渐渐明白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道理,了解到班上,级里比我强的人还有很多。在新的学期里,我的语文成绩目标是:语文一定要考90分以上。
反正总的来说,其实我的学习成绩也还算可以的,可是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太懒惰了,无论做什么事都想着投机取巧,任何事情能做一遍绝不做两遍,就连做题时也要想着怎么做简单、最方便,如果是简单的题往往会题还未读完,不经思考,便挥笔往卷上写。
导致我考试时,常常特别难的大题全答对了,可简单的小题却错的稀里糊涂,为此我要改掉懒惰这个坏毛病。
上述所说的就是我在新学期的计划,我希望这新的目标和新的学习计划都能取得圆满完成,也希望我的成绩能更上一层楼。
新学期的打算
转眼间寒假又过去了,不知不觉,我已经踏入了六年级下学期的阶段,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新的学期,它带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开始……一切都变了。
我要在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一年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在这学期,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我都得更加刻苦努力,因为我面临的将是严峻的小升初考试。而且每天都不能松懈。
对于知识不能马虎,有不会的问题,要经过一番思考,如果真的不会请教同学或老师。每节课都要认真听讲,特别是老师分析题目的时候,更要仔细听,不能心不在焉。
写作业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认真仔细完成作业能发现不足,并且可以巩固知识。
语文作业要书写工整、仔细分析;数学作业不能马虎,写完后认真检查并验算;英语作业书写规范,字迹工整。所谓“苦后甘来”,只要努力就肯定会有回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开学计划
新一学期来临了,在这之际,新年的钟声也渐渐消逝,从过节的快乐中走出,投入紧张的学习。在这段过度期中,定制一个计划,也是对以后学习的一个目标。
首先,应该先纠正自己的学习态度。
在这学期里,要加强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在语文上,除了把课文中的内容、知识掌握好以外,还应多读一些课外书,如名人名著等。还要再想些办法提高自己的阅读、写作能力,不能只想课内不观课外了。
数学,不能只明白课本上的习题应怎么做就够了,如果要学好它,就必须在课外再花一些时间来钻研和多做一些试题等。
上课仔细听讲,弄懂每一个问题,作业即使完成,追求质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预、复习工作。
在空余期间多看一本好书,适当做些娱乐。做到“少在电脑前一会儿,多看一两本好书”,扩展知识面,提高阅读以及协作能力。早晚多听读外语,多积累一些单词,提高英语各方面的水平。从良好的基础上向着更高的目标出发。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好每一次的笔记,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口头作业,只有基础扎实了,才可以累计更多。
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科学安排时间,没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计划也会付之东流。
所以,在新学期里,最要学会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学习、娱乐、休息的时间,要把每一点一滴宝贵的时间都抓紧。
寒假开学计划
一个愉快的寒假过去了,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这个学期至关重要,因为这个学期就要小学毕业,升初中了,这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所以我要好好学习,争取考一个好的初中。
为了使我考到一所好的初中,我制定了一个“新学期计划”。
在这个学期,我上课要认真听讲,不搞小动作,还要改正我上课说悄悄话的缺点,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下课后回忆一下上课时所学到的知识,并预习下一节课要上的内容。
积极帮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到家后认真完成家庭作业,书写工整,没有错别字。
吃完饭休息一下后就去远动一小时,只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还
要多看一至六年级的教科书,巩固以前学过的知识。
睡觉前读二十分钟课外书,丰富自己的知识。星期六上午去学语文;下午去学英语。
期考目标是三科都要九十八分以上。
同学们,为了让我们可以就读一所好的初中,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