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计划600字作文
在我心中,初中就是一部交响曲。
它演奏着生活琴弦上的一个个音符,使生命的旋律变得丰富而多彩。
它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该向新的目标奋斗了。
看到同学和老师亲切的笑脸,心中不禁荡起阵阵涟漪。
看着陌生的书本,一股好奇从心底萌发,有很大的学习兴趣。
在学校里看不到任何不文明的行为,大家都也许是尽力维护心中那朵绚丽的花儿吧!当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校园上空时,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更是耀眼。
开学第一天,也是酸涩的,想到自己要与愉快的假期挥手告别时,那股酸溜溜的滋味,马上涌上了心头。
是啊,当你肩上背起那沉重的书包,当步入校园的那一刻起,自由、欢乐,如同过眼烟云,消失得无影无踪。
上学期间,你也许会常听到表扬,也有批评。
与小学相比,初中的学习有一些新的特点:①知识量大;②学科内容深,③综合性、系统性强,要理解或解决一个问题,往往需要综合运用各学科知识。
初中生每天要学的内容很多,如果不分先后顺序和轻重缓急,就会手忙脚乱、丢三落四,本来能学好的东西也学不好,这就需要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每天运用计划促进学习目标的实现,磨炼意志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提高学习效率,减少时间浪费。
可以这样说,我的初中,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都像灿烂的太阳一样明丽,它会让我们一生受益------使我们充满朝气,充满自信,充满创造!使我们的生活变得靓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