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树上的毛毛虫已破茧成蝶,翩翩起舞,开始了它生命的又一个起点。
我也即将升入中学,开始人生的新一段路程。
——题记
透过窗户,看着日落。
太阳慢慢从地平线消失,越来越少,越来越小。
就像我的假期,也快结束了,开学在倒计时中慢慢迎来。
度过了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两个月,马上要迎来新的学期。
不禁感叹道短暂的自由时光过得真快。
转念想想,开学后又可以见到两个月未曾谋面的同学和老师,心里就有一丝兴奋。
但是,即将投入紧张的学习状态,每天在题海里遨游,难得有个双休日也不能松口气,歇一歇,心里又添了些许焦虑。
恋恋不舍的告别了两个月的假期生活,又埋怨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快。
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即将踏入中学。
中学,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词,它蕴含着一丝神秘。
曾经无数次思考着:中学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呢?是紧张吗?还是别的什么?会和曾经的小学同学分到一个班吗?会认识新同学并成为朋友吗?上了中学以后学习成绩会和现在一样吗?是更好还是会下降呢?一切都是个未知数。
曾经也无数次幻想:迎着朝阳,走在上学的路上;踏着夕阳,走在回家的路上。
清新的早晨,奔跑在校园的街头;温暖的午后,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
初春的早晨,和同学们在操场嬉戏;夏天的傍晚,在校园的大树下排练节目;秋日的午后,在学校的椅子上看书;冬日的上午,和同学们在一起打雪仗、堆雪人……这些是多么惬意。
听大人们说,中学这个阶段很重要,要打好基础,以后学起来才不会累。
曾经有一个学姐(她比我高一年级,很优秀,是个非常好的姐姐)对我说:“中学这个阶段很重要,一切要以学习为主,别的都是次要的。
学姐这番意味深长的话,使我有很大的感悟。
谢谢你,学姐,那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夕阳西下,但是明天又将从东方升起,我会以崭新的面貌,开始人生的新一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