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节课作文【3】
也许我们的梦想一样,也许我们有着不同的梦想。
谁都有梦想,而普通人的梦想是怎样的呢?在2013年9月《开学第一课》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普通人的梦想。
他们没有神奇的翅膀,可以让梦想飞翔。
但是,他们有对梦想的坚持,也有对梦想的不放弃,所以,他们为梦想所青睐,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现实中的奇迹。
《开学第一课》第一节的主题是“有梦就有动力”。
在这一节中,我们看到了在太空为我们授课的王亚平阿姨,也看到了13岁跳伞队员付丽娟。
他们都是自己梦想的实现者。
在十年前,王亚平还是一名飞行学员,那年她是青春的23岁。
而如今,她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成为中国首位太空教师。
她告诉我们,梦想如星辰,虽遥远,但只要努力,总有天能触摸得到。
而付丽娟在她13岁时就实现了一个干净利落的跳伞动作,成为空军跳伞运动大队最小的队员。
她从小就对军营和蓝天有着很大的热情,所以她走出了湘西小镇,来到了跳伞运动大队。
原以为跳伞很潇洒,却没料到想要跳伞之前必须做十分辛苦的训练。
她一度无法承受,但想着自己的梦想,她咬牙坚持到了最后。
皇天不负有心人,她成功了。
是啊,就像那首歌《真心英雄》中说的那样,“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想要实现梦想就应该付出辛劳。
《开学第一课》第二节的主题是“有梦就要坚持”。
对于梦想,很多人都能说上几个,但是哪一个是我们坚持到最后的呢?我想起自己过去想要当一名记者,但当我真正成为一名小记者后,却发现自己吃不了那份苦,结果一个暑假都没能坚持下来,我就与自己的记者梦说再见了。
想想自己,再看看那个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舞蹈老师廖智廖老师,我的心中涌出了一份惭愧和心虚——她的故事令人心碎,她的精神却令人敬佩。
没有了双腿怎么跳舞?她曾一度陷入绝望,不接受假肢,不接受劝解,活在自己的巨大失望当中。
然而,她的生命中缺少不了舞蹈,她也忘记不了翩翩起舞的快乐。
所以,她开始训练,不断的失败,不断的站起,最终,她赢得了自己的尊严,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看到这里,我下定决心,对自己今后人生的梦想,一定要慎重,并且无论要吃多大的苦都要坚持下去!
《开学第一课》第三节的主题是“有梦就能出彩”。
很多人都觉得追逐梦想的旅途是枯燥而毫无光彩的,因为还没有达到成功,所以不能让人看到我们成功后的光鲜。
其实,梦想贵在追寻!一旦坚持,追寻的过程也能让人肃然起敬,比如郑亚波郑妈妈的故事。
她是名普通的加油工,儿子是自闭症患者,为了开发其智力,郑妈妈看视频自学钢琴,学了后再交给其儿子,十一年不间断。
如今,曾经还不会说话的郑妈妈儿子已经能够自弹自唱了,并且上了普通小学六年级——这不正是梦想的奇迹,坚持的奇迹吗?
其实,来到《开学第一课》的嘉宾很多,他们的故事也同样令人感慨万分,如罗田县的乡村教师方荣方老师。
别看她这么年轻,她可是多次被县、镇评为“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呢!方老师是当代教师的楷模,她对学生的付出、对梦想的坚持,也让我们对她佩服不已。
看了《开学第一课》之后,我明白了,成功是由一个个梦想组成的。
坚持自己的梦想,不仅能够实现从前不敢想象的愿望,更能够证明我们的价值,能够让我们找到自我、找到生活的意义。
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梦想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