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开学班会【3】
又是开学的第一天,今天我们求实东校开学的第一节课是班会课,我们想通过班会课使同学们明白,自己该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初三时光。
班会程序如下:
一、谈谈自己心目中的初三生活是个什么样的。
学生代表发言。
二、老师讲初三的生活应该怎么度过。
三、你将怎么度过初三的学习生活,把自己的计划写出来。
下面就同学们写的初三计划摘录如下:
一位同学这样写:“初三”对于以前的我来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字眼。
然而现在,我已经进入“初三”,就必须去面对这个事实,并认真地对待它。
在我的心里,“初三”比得就是“坚持”、“认真”、“刻苦”以及“帮助”,再借用一位老师的话:“初三就是全体老师与学生手挽手、肩并肩,以前向前奔跑的日子”。
是啊,初三,我们告别了初一的花开结果,告别了初二的青涩,我们面对的是即将来临的成熟、丰收,对自己泪水的告别,对自己果实的收获,对自己成长的见证……当然,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对青涩的果实做到最好的保护!
“初三”是一个转变的时期,将我们本身的“轻狂”“躁动”与“恐慌”转变为“坚韧”、“上进”、“谨慎”、“内敛”……而这些品质必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所以在这一个重要的“保护时期”,重要的“转变时期”,就需要我们列出很好的计划,以免手忙脚乱。
大的计划并不是一下子就能实现的,我们要遵守“几百口才能吃成个大胖子”的真理,也就是说要把大的目标化为一小段、一小段的目标,这样下来:轻松许多,容易达到自己的目标。
那么我近期的计划如下:
1、本周英语默写满分率90%、语文80%、历史80%、政治80%、化学如有默写先定为70%。
2、 本周如有测试:数、英正确率90%、语文85%,历史85%、物理90%、化学80%、政治85%。
3、 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短期以减肥为主。
4、 每天出水果、钙片,以保证在体内所需的营养,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
5、 坚持每天写“每日一题”,保证在自习之前将数作写完,力求晚自习之前写完4科作业。
6、 坚持每三天写一张《天利38套》,如作业加重,一大周至少写两张。
7、 回家后每天至多1小时电脑时间,至少3小时作业及读书时间。
8、 在校坚持做眼保健操,是度数不超过600度。
9、 就寝时坚持回忆所学重点内容。
10、 坚持每天预习新课。
另一位同学写道:流年之间,眨眼已经到了初三,其实初三没什么,只不过作业多了些,但是由于学校的重视会有许多“特权”,不必把初三的生活想象的那么恐怖。
面对初三,我只想说打起精神面对新的学科--化学。
努力保持各个学科的成绩水平并使得提升。
而且初三的体能训练要刻苦,体育不是我的强项,所以要多下功夫。
主要还是说一下学习,我觉得面对科目繁多的作业,可以适当做课外资料。
但是,作业要特别认真去完成,不能去快速地应付作业,然后又赶快写资料,以为这样就会有很好的提升,其实弄懂作业当中的每一道,提高正确率才是最重要的。
其次是要认真完成第二天各科的订错,把每一道题订会,保证下次不再出错。
有人说初三是块磨石;有人说初三是条跑道;有人说初三是场比赛;我想说的是初三是块跳板,只要努力,就会跳得更高,看得更远,愿我们每个人都能跳入理想高中!
通过这次班会课,同学们听课的效率提高了很多,作业完成的认真了,下课抓紧写作业的多了,谁不想为自己的前程努力一把呢!这正是:人生能有几回博?今日不博,更待何时?让我们携手,在初三的路上高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