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我们便面临着初三的紧张学习气氛,为了帮助我们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开学以来的第一堂班会课,我们班的策划部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他们采用了一些轻松有趣的活动,组织了生动活泼的一堂班会课,为同学们成功减压。
一转眼,同学们已升入了初三,学期末的时候就将面临人生的分岔口--分流考。
为了取得较好的成绩,同学们都开始更加努力,班里的学习气氛也变得有些紧张。
但是,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良好的心态也必不可少。
策划部的意图在于,通过此次班会,使得大家得到一定放松,从而更好地面对将越来越紧张的学习生活。
在开班会之前,他们发动同学们写“惩罚”,使大家对班会课充满了期待,同学们积极开动脑筋,想出了许多特别的惩罚措施,而这些“惩罚”也成了班会课上的一大亮点。
这次班会课的两个活动分别是“海盗船长”和“萝卜蹲”。
主要是训练同学们的反应和协调能力,若反应不够迅速或不够准确,都会面临“惩罚”。
每局完毕,都会有同学面临这样或那样的“惩罚”,但没有谁表现出不高兴或者不情愿,反而是淡然一笑,心甘情愿地去接受,这也是我们在学习中遇到挫折时应有的态度。
在一层又一层的活动中,欢笑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而在这样的放声大笑中,学习上的焦虑和紧张一扫而空。
不知不觉中,下课铃声已经打响,班会课也到此结束,但看得出来,大家还是意犹未尽。
这此班会课让大家心中的压力释放了出来,也达到了我们班会课的目的。
相信经过这次班会课的减压,同学们一定能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能够在各方面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