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牵挂的作文800
牵挂,是一封无形的信,写满了无数相思的字句。
牵挂,是一件充满爱的寄物,充满了无数思念的温暖。
牵挂,是一张残旧的遗信,残留的爱情,却成了永久的牵挂。
昏暗的灯光,褪色的老花镜,脸上已失去当年白里透红,你望着当年结婚唯一的嫁妆,那张新床已经没有当年那么温暖了。
无数个夜晚,你都望着床上空余的床位,总想着有一天他会从棺材里扎醒,回到家与你共睡,无数个夜晚你都让我读他临死之前写给你的信,总想着有一天他会回到家撕烂那封遗信,告诉你,亲爱的,我是骗你的,我并没有死去。
无数个夜晚,你都让我轻轻擦去你脸上残留的眼泪,总想着有一天他也会像我那样用大手轻轻擦去你的眼泪,紧紧的拥抱着你,轻吻你的额头,告诉你,亲爱的,我一直在你身边,别哭。
月色降落,零碎的月光被缠绕在一起的树枝又一次撕成了碎片,打落在你的身上,手里依旧拿着那封读烂了的遗信,你坐在门口的那块凉石上,你说当年你和他一起坐在这里,一起聊天。
没有说完你又开始哭泣了。
我不能做些什么,只能静静地坐在那里,陪着你,听完你和他的爱情故事后,又听我读那封读得滚瓜烂熟的遗信。
听完后你从裤袋里拿出小手绢,我问你,这是什么?你一边轻抚着小手绢上的图案,荷花含苞待放,清清的小溪里藏着几条小鱼,小鱼则望着天空上南飞的大雁。
想不到古有鱼雁传情,当时所谓情书也是一样。
回到昏暗的厨房,你说煮我最爱吃的菜,欢迎我的到来。
一眨眼功夫,厨房里传来阵阵的香味,而那股香味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你端着煮好的菜蹒跚的走出来,面上还带着难得又勉强的笑容。
看着一桌子的菜,才发现那股似曾相识的味道原来是当年他最爱吃的菜。
我并没有揭穿事实的真相,因为我看见你吃得既开心又伤心。
习惯了煮了十多年的饭菜,桌子上多放了一双筷子一碗米饭。
吃完饭后,你说累了,我就搀扶着你进那间,问着熟悉的烟草味,听到那新床发出的呻吟声,为你盖上还有他的体味的被子。
睡前你说那封记得还放在那个位置,门别锁上,他会回来的。
我轻轻点点头,你便闭上双眼睡着了。
而我坐到那块凉石,脑里回想你和他的爱情故事,那封倒背如流的遗信,那条发黄的小手绢。
那残留的爱情,却成了永久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