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滑冰的1000字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表哥邀请我来新的溜冰场滑冰,我既激动又好奇。
因为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溜冰运动员表演花样溜冰,所以他们在冰上翩翩起舞的样子,使我羡慕不已。
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溜冰场,惊奇的看到有许多人在自由自在地滑冰,他们有的推着椅子滑,有的平稳地滑着,还有的飞快地穿梭在冰面上,多么像海燕轻盈地飞舞在大海上空,又似展翅的雄鹰在碧空中乘风翱翔。
他们优美的身姿看的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急不可待地换上护具,穿上溜冰鞋,颤颤巍巍地走到了冰面上。
平滑的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
我既兴奋又害怕,突然发现身旁有一个椅子,就连忙把椅子移到自己旁边。
因为我滑过旱冰,所以知道溜冰的姿势和滑旱冰基本差不多。
于是,我用“八字脚”来溜冰,身体微微倾斜,推着椅子小心翼翼地溜着。
一开始我十分不熟练,尤其是看到比我提前半小时开始滑的表哥,他虽然滑得很快,但摔得次数很多,而且每次摔倒都是像失灵的不倒翁,摔了个四脚朝天,碎冰屑洒满了全身。
于是我更加小心地溜着,不时也加快速度,平稳而缓慢地推着椅子绕了几圈之后,我一次也没摔倒。
于是我鼓起勇气,缓慢地挪开椅子,牢牢地抓着墙,时刻准备着“飞行”。
但我扶着墙的那只手仿佛在墙上扎了根,一动不动,我还是有些害怕,害怕一伸脚就会摔倒,但又转念一想:我平时在学校里的自信哪去了?这小小的困难怎么能那么轻易地打到我?平日的勇气终于重现,我鞋下那锋利的刀刃仿佛有了灵气,带着我溜了起来,虽然还是有些胆怯地扶着墙,但似乎有了溜冰的感觉。
滑了几圈后,我更加大胆地放开扶墙的手,想像所有轻轻松松溜冰的人们一样自由地滑着,快速地滑着。
我专心致志地顺着轨道滑着,眼睛不知不觉地就看着地面,生怕前方的路不好滑。
直到表哥提醒我,我才抬起了头。
这时,我已经滑了很多圈,渐渐放开了紧绷的神经,开始了漫漫“飞行”之旅。
现在,我终于能像燕子一样轻盈的飞舞在冰面上了。
溜冰也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失去挑战困难的信心,在解决困难的途中有可能不会一步到位,但千万不能泄气,因为只有坚持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