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是一项有意的活动,但有许多人将探险与冒险混为一谈,他们认为探险与冒险都有着巨大的风险,若不小心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但我认为探险与冒险是截然不同,冒险指的是不顾生命的去做某种活动,但探险指的是去某一个没有人或很少人去过的地方,到那个地方考察自然界的情况。
冒险不是探险,但探险往往需要不怕死亡的冒险,因为没有去过或很少人去的地方是非常危险的,你不知道那里的环境,气温变化,所以探险必须要有敢于冒险、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
探险是有意义的,探险不是冒险,在冒险中不仅你不会得到任何知识和奥秘,并且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但在探险中能发现许多奥秘,就算在进行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也是死得其所,死的有价值、有意义。
例如南极考察,去南极意味着死亡,南极最低气温可以达到零下九十摄氏度,但探险家阿蒙森、斯科特等人勇敢的走向那片土地,并且有人安全回来,这一壮举激励了后者,让许多科学家开始研究南极,现在也许在南极还有探险者在寻找着岩石,研究者南极的气温是否与全球气温的变化有关。
攀登珠穆朗玛峰北路的中国队员刘连满等人为我们更好地开发地球新能源,为社会作贡献,冒着生命危险向顶峰攀去。
探险是一项有意义的活动,有挑战性,大自然还有许多不为我们人类所知的秘密,等我们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