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童话故事作文三:不爱干净的小馒头
从前,有一个村长的儿子长得胖乎乎、白净净的,村民村都称他为小馒头。
小馒头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不爱干净的缺点。小馒头每次出去玩,回来都是脏兮兮的,有时妈妈叫他洗手他都不干。有一天晚上,小馒头做了一个离奇的梦,梦中他到了一个名叫爱尔洁的国家。在那个国家里,人们都特别爱干净,他们见了小馒头就说:“小朋友,对不起,国王下令叫我们把凡是不爱干净的人都要及时处死,并奖千万两黄金。否则,我们就要受到牢狱之灾,所以我们必须把你交给国王。”说完便把小馒头五花大绑到国王那儿不由分说地处死了。
小馒头醒来后,在镜子面前照了照,他觉得自己真的很脏。第二天早上,小馒头叫他妈妈给他从头到脚洗了个澡。洗完后,小馒头又在镜子面前照了照,他觉得自己很干净、很漂亮,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晃眼间,几年过去了,小馒头变成了一个英俊潇洒的小伙子,他父母变成了一对躬腰驼背的老年人。有一天,小馒头的母亲对他说:“孩子,现在你也长大成人了,你要自己养活自己才行。”说完,他父母亲便互相依偎着永远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