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渐渐地走进了人们的生活,普通人家拥有辆私家车已是家常便饭,但是带来的是拥堵、噪音、污染。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一条马路在发出痛苦的呻吟:“我的腰间盘,我的波棱盖,我的胳膊肘,那多疼啊。”突然“轰隆、轰隆”来了辆拉着重型起重机的拖车,马路说:“哥们,轻点。”拖车理直气壮地说:“瞎嚷嚷什么!我在工作,我在为人民服务,怎么轻!”说完故意晃了晃六个轮胎。马路委屈道:“我也在为人民服务,我每天承受这么多重量,经常被弄得骨折、骨裂,我压力山大呀。”
这时马路旁的大树有气无力地说道:“唉!现在车辆繁多,受害的不只马路一个,我也是。车辆排出的尾气中有毒物质被我们吸收,让我的树叶变黄,树皮掉落,害虫有机可乘,啄木鸟也被尾气熏走了。路上的行人都戴上厚厚的口罩,成了蒙面大侠。”
一位开着奔驰车的司机听到了这场对话,心里非常有感触:“对呀,现在我们的生活有了提高,很多人有钱买汽车,出行方便了,可我们的生态环境已经遭受严重破坏,天不在蓝,水不再清。所以我们要少开车,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
故事二
有一只小鸭子,名字叫聪聪,它是一只爱学习、聪明的鸭子。
有一次,老虎急匆匆来到了它家说:“聪聪,你必须帮我做一件事。”小鸭子疑问的说:“你不是来吃我的吗?”“我怎么会吃你呢?整个镇都撞掉你是最聪明的。”老虎说道。小鸭子说:“有什么是说吧!”“谢谢,今天凤凰来我家,要把我儿子带到天上”,“这是好事啊!”聪聪说到。老虎把鸭子聪聪带到了它家,聪聪一看,惊讶地看到凤凰把小老虎带去做实验,就立马来到凤凰面前说:“你为何带它去做实验?”凤凰说:“这不关你事!”聪聪想平时凤凰特别慈善,今天怎么会如此凶恶?突然它看到了凤凰后面有一条尝尝的尾巴,就知道是个陷阱。聪聪想了一想说:“凤凰,我们来比赛,你赢了,你把小老虎带走,如果我赢了,你就永远别抓人做实验。”凤凰说:“好的!”凤凰说:“预备开始”。鸭子飞呀!飞呀!终于飞到了树上,而凤凰一动也没动。鸭子聪聪说:“老虎先生,咬烂凤凰,它们是蛇!”老虎咬碎了凤凰,里面跳了一百条蛇,四处逃窜,老虎一家用爪子撕碎了蛇。
小老虎得救了,老虎一家高兴地跳起舞来,也非常感谢鸭子,作为回报,老虎一家带聪聪去环游世界,这事让聪聪很高兴,就这样整个世界都认识了聪明的鸭子聪聪了。
故事三
从前,有一户人家,这户人家的主人有一辆汽车,还有一辆自行车。汽车仗着自己身价高,外形好,十分高傲,常常奚落自行车。
一天,汽车又开始数落自行车了:“小子,你看看你那个样,再看看我,能跟我在一起算你走运。”自行车很谦虚地说:“汽车兄弟呀,我们都是为主人做事,何必要争呢?没错,我承认我跑的没你快,没你坐的舒服,可我也有优点呀,你看,我比你环保,比你轻便......”“住嘴”,汽车吼道“兄弟?笑话,跟你做兄弟?做你的白日梦去吧!就你那点本事,还敢在我面前炫耀。要我看,你只不过是一堆废铁”。“你才是废铁,没汽油你能跑吗?”“你......你”汽车气得说不出话了,狠狠地撞了一下自行车,把自行车的链条撞掉了。
于是,主人把自行车搬到了角落,汽车独自盘踞着车库。可是,时代在发展,马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造成交通拥挤,汽车成了主人的累赘,主人又骑上了自行车。一天,主人兴冲冲地说:“这自行车真好,又轻便又省力,跑得还快,以后就骑它了......这个大块头,油费那么贵,堵得还跑不快,真麻烦”。主人说着踹了汽车一脚。
主人给自行车打了气,又换了零件,使它变得焕然一新。汽车呢?它呆在角落里,失去了昔日的风采。
故事四
风和日丽的一天,一只公鸡悠闲地在草地上捉虫子。一只饥饿的狐狸出来觅食,发现了公鸡,馋得直流口水,便开始想办法如何不费力气地抓住它。狐狸看了看四周,正巧看到草地上有一根坚硬的短木棍。突然眼睛一亮,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拿根木棍打晕公鸡。于是它捡起那根木棍,蹑手蹑脚地向公鸡靠近。
突然,狐狸不小心踢到了一颗石子,石子落在公鸡的附近。公鸡这才发现了狐狸,吓得浑身发抖。不一会儿,它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知道自己跑不过狐狸,便冥思苦想,突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装出一副很痛苦的样子,对狐狸说:“狐狸大哥,你想吃我吗?可我得了可恶的传染病,很快就要死了。如果你吃了我,你也很快就要死了。”狐狸心想:肚子饿是小事,性命更重要。它立马丢下木棒,落荒而逃了。这时,公鸡露出了胜利的笑容,大声地喊道:“狐狸大哥,你咋不吃我了呢?”狐狸毫不理会,反而逃得更快了。
就这样,公鸡用智慧吓跑了狐狸。通过这个故事说明了:当遇到困难时,不能退缩,要绞尽脑汁地想出一切可行的办法,克服困难,赢得最后的胜利。
故事五
有一天,汽车王国发生了一场争论,闹的不可开交。
轿车在所有同伴面前得意洋洋地说:“瞧!我多棒!每次主人去哪,都由我载着,主人肯定最喜欢我!”
货车也不甘示弱,响了响喇叭说:“哈哈,就你也只能载人的本领,瞧瞧我们,身强力壮,可以运货到全国各地,你只会载着人到处乱跑。”货车的一番讥笑,惹怒了小轿车。
火车不屑一顾地看了看它们一眼,冷静地说:“你们都别得意,我们的家族很庞大,有载人货车、运货货车、悬浮列车······关键是我们的身体有你们的几十倍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