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国家叫埃及,埃及有一个国王非常爱钱,他四处搜刮钱财,国民们都很反对他。
其中刚就有一个磨坊坊主,坊主因为没有钱,被国王杀死了,她的女儿帕斯非儿想为父亲报仇,可国王有许多武艺高强的骑士,帕斯非儿拿不定主意,可她有一天看见了一个珍珠,她把珍珠刨开,看见了一个矮人,因为帕斯非儿解救了矮人,他可以帮助帕斯非儿完成一个愿望,帕斯非儿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复仇。
可就当帕斯非儿欣喜异常的时候,国王死了,他的儿子继承皇位,他的儿子非常善良,帕斯非儿不忍心杀他的时候,要求矮人停止它的愿望,可这时已经晚了,看在帕斯非儿救他一命的时候,他让帕斯非儿猜出他的姓,时限为三天。
第一天帕斯非儿说出了她知道的姓,可小矮人否定了所有答案,第二天帕斯非儿实在没有其它知道的姓,她打听了其它居民的姓,可小矮人再次否定了答案,就当帕斯非儿心急火燎之时,在寻找其它居民的姓的路途中,她听到了,小矮人在树上自言自语的说;我姓苏牧帕提尔,这个姓全世界最少有,明天皇位到我手。
帕斯非儿听到此话非常欣喜,连忙找了矮人确定答案,矮人气愤的说;你怎麽知道,帕斯非儿说;你自己在树上自言自语,说出了你的姓,后来国王知道了此事,觉得帕斯非儿很善良就让帕斯非儿做了王后,从此以后;埃及在新国王的管理下强盛起来,这中间的功劳当然有少不了王后的,是她救了国王一命,国王也很信任王后,最后国王和王后死后葬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