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轻轻地打开了帐子,发现那两个孩子都已经在这里安静的睡着了,又轻轻地把帐子放下,走了出去。
本来已经被自己的五个孩子的生活费用压得喘不过气来,现在又多加了两个饭碗,渔夫更加的辛苦了。
白天的时候,他天还没亮就出去了。
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下着多大的雪,他都只穿着一件薄薄的又破又旧的衣服,光着脚裸就出去捕鱼,知道深夜才回来。
过了几年,两个小孩子也都长成了高大英俊的少年。
两个人都很团结兄弟,并且非常孝顺渔夫和桑娜。
白天的时候,他们就帮忙出去捕鱼,晚上回来了,一个人帮两位老人捶背,一个人帮忙洗衣服。
两个老人常常露出欣慰的笑脸,因为他们觉得没有白养这两个孩子这么多年。
可是,这两个孩子并不开心,因为渔夫的五个亲生孩子很讨厌他们两个,因为父亲和母亲总是夸奖他们两个,所以他们很忌妒。
于是,便想尽办法去捉弄他们两个。
但是两兄弟却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也没有向渔夫和桑娜诉说,只是觉得委屈,为什么哥哥们会讨厌他们两个。
后来,细心的渔夫发现了这个秘密,便修理了这五个儿子,并且罚他们一天不许吃饭,还要在外面半蹲,忍受风吹雨打。
到了晚上的时候,两个兄弟偷偷的从厨房拿了一些吃的东西给他们五个人分着吃。
渔夫和桑娜看见了,不约而同的说:“真是好孩子啊。
后来,他们兄弟也因此和好了。
再过了几年,渔夫和桑娜告诉了两兄弟几十年前发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