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动物找朋友的童话作文:小灰狼找朋友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小灰多狼唱着歌,高高兴兴的出门找朋友去了。
原来自从老虎从森林中搬走后,小灰狼它爸爸便成了这座山上的山大王了,大灰狼特别的凶残,山林中的居民都对它们一家人深恶痛绝。小灰狼在爸爸的庇护下逐渐长大,但一直没有个玩伴,孤独极了,天天都在想着到哪去找个朋友一起玩呢?今天趁爸爸不在家偷偷溜出家门出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玩伴。
小灰狼来到了青草村的集市上,便开始张罗起来,他高声叫喊着“谁愿意做我的朋友,我就给它100元森林币和一大块肉”。结果刚才还热热闹闹的集市,大家一骨碌全跑了,谁也不理它,小灰狼郁闷极了。
第二天,小灰狼又到了青草村,这次,小灰狼可没有那么傻了,他贴了一张通告,内容是谁只要寻找到六条腿三只眼的动物,就可以到森林国王家里做客,并赏一百元森林币。大家都想去瞧个新奇,便结伴来到了森林国王家中,结果只看到了兴致勃勃的小灰狼,大家觉得上当受骗了,飞也似的逃离了他的家。这可让小灰狼生气了。
第三天早上,小灰狼便带着它的爸爸气势汹汹得来到了青草村,大灰狼一声令下,小白兔便和小灰狼玩了起来,小灰狼玩腻了,便换小鹿、再玩腻了,就换小马……直到和所有动物玩过后也没有得到满足,因为他觉得玩得一点也不开心,总觉得小动物们很害怕自己似的。
这也让小灰狼懂得了一个道理:朋友,是要用自己的真心才能换来的。小灰狼很烦恼,怎样才能结交到朋友呢?
一连几天,大风携着大雨肆掠着青草村。一天,山上突然传来可怕的轰隆隆的声音,霎时山洪从山上奔腾而下,一眨眼小兔、小鹿好多小动物的家倾刻间被洪水淹没了,它们被洪水困在了高处。
小灰狼想:这不正是我结交朋友的好时期吗?我要去救它们,小灰狼就用木头做了一个小舟,冒着生命危险冲进大风大雨中,好几次船都险些翻掉,可是,小灰狼毫不畏惧,稳稳的控制着小船,终于到了小动物的身边,将它们救了出来,所有动物都平安了,大家都很赞赏小灰狼的勇敢和机智并非常感谢它。从此,大家都把小灰狼当做了好朋友,天天在一起幸福快乐的生活。
“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 小灰狼和小兔、小鹿,小动物朋友们高兴地唱着,跳着。歌声飞出大山,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