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被誉为富豪的猪,他有个懒惰的儿子。富豪经营着一家公司,他希望儿子能继承他的家业,但是小猪整天除了吃就是睡,根本没有这个念头。
不久后,富豪去世了,给小猪留下了一大笔财产和遗书。小猪并没按照遗书上说的去继承公司,而是叫些秘书打理公司。
小猪越变越穷,都没钱买吃的了。小猪只好流落到大街上讨饭,为小猪当过厨师的小兔见小猪狼狈不堪,收留了小猪,并贴心照顾他。小猪为此很感激,心想一定要报答小兔的恩情。
小猪出门去找工作了。他看见墙上有张招聘书,每个月当老师有1000元工资。小猪骄傲地拿着招聘书去报名了。结果,小猪没有被录取。
小猪又去当鞋匠,被堆积如山的订单围得团团转。小猪又当了收银员、画家、除草工、作家......样样不行。最后,小猪垂头丧气地进了一家果汁店,小猪有气无力地问:“请问,你们店里需要工作人员吗?”“是的,先生。”狐狸小姐点点头。小猪立马挺起精神,问:“那,你们店里有什么缺的岗位?我都可以干。”“先生。你很适合这个岗位。“狐狸小姐仔细地说,”我是榨果汁的,我需要一位服务员。因为没有服务员,我的店不仅没吸引到新顾客,还把老顾客弄丢了。“小猪的头点得跟拨浪鼓似的。
小猪彬彬有礼,果然,果汁店一天就红火起来了。在月底,狐狸小姐把小猪应有的工资递给他,还额外加了些。小猪来到小兔家,给她了一些钱。小兔却婉拒他:“不用了,我当厨师时,摔破了一个古董盘子,你没有责怪我,还安慰我。应当是我谢谢你!这钱你拿回去吧,是你辛苦挣的。”
小猪用这些钱开了一家公司,继承了他爸的产业,从此在动物界很有名。
乌鸦报恩记
从前,有个人叫云佑,有一天他在森林里打猎时听到“救命!救命!”的求助声,他急急忙忙的上前察看,发现一只老鹰正抓住一只乌鸦,云佑马上射出了几箭,吓走了老鹰,并帮乌鸦敷上草药,等伤好了,便放它走。
乌鸦飞走的第二天,他梦见,乌鸦告诉他说:“明天一早洪水来袭,快点上山避难吧!”云佑半信半疑的告诉其他族人到山上避难。
隔天一早,大家到达山顶时,发现山下面都是一片汪洋大海,黄昏夜幕低垂时,大家正要生火煮饭,才发现所有人只顾着逃命,都忘了带最重要的“火种”了,当大家愁眉不展时,天空一声巨响,一道闪电划下,点燃对面山顶的一棵树木,树木着火了!有两名壮汉跳下海中,想游到对面山顶去取火回来,可是海水流动的速度太急了,两名壮汉只好折返回来,有人想打造一艘船去取火,只是这座山根本没有可以造船的材料,大家就一直待在这座山受寒,只见粮食一天比一天少、海水一天比一天高,受不了寒风而生病的人一天比一天多,一直到有一天,受到云佑救助的乌鸦出现了,它带领着乌鸦同伴飞到云佑族人面前说:“不要害怕,我马上就带领我的同伴到对面的山顶取火回来”,它们背着火,忍着疼痛把火种带回来给受难的族人。
海水退潮时,族人回到自己的家,乌鸦并教他们如何防范洪水和洪水来时应该怎么办,所以族人为了报答乌鸦的大恩大德,从此不在猎捕乌鸦之外,还要一起保护乌鸦的安全。
小猪和狐狸
从前,森林里住着小猪一家,小猪妈妈生下了六兄弟,有一天,老大出去寻找食物,碰到了狡猾的狐狸!狐狸假惺惺地说:“原来是猪老大呀,猪老大怎么一个人来觅食呀。”猪老大心想,狐狸最狡猾了!我还是远离它好!猪老大并没有理会狐狸,狐狸见猪老大不理它,便说:“你不累吗?我家里有食物,你去我家里吃吧!”猪老大心想,原来狐狸这么友好!看来我是误会它了!猪老大连忙跑回家里,把事情经过吿诉了猪老二、猪老三、猪老四……,小猪一家都到狐狸家吃饭了!小猪们刚走进狐狸家就被狐狸精心布置的铁笼子关住了!狐狸见阴谋得逞了,就把小猪一家送给了虎大王作晚餐,这就是小猪贪吃的下场!
三只小猪
森林里住这一个猪妈妈,他有3个孩子,老大叫真真猪,老二叫美美猪,老三叫丑丑猪。
有一天,猪妈妈对她的3个孩子说:“孩子们,我年纪大了,没法养活你们了,你们该独立生活了。”
3只小猪同时说:“好,妈妈。”说完,他们出了家门,去盖房子了。
老大真真猪看到牛爷爷那里有稻草,有木头,有砖瓦。便去叫老二美美猪,老三丑丑猪了。他们向牛爷爷借的材料都不一样,老大借的稻草,老二借的木头,老三借的砖瓦。
老大去盖房子了,老二也去盖房子,老三也去盖房子了。
老大盖房子没用一小时,盖完就去睡觉了,老二盖房子用了三天,盖完也去睡觉了,老三盖房子用了三个月,盖完去找家具了。
有一天,大灰狼来到真真猪家门前,吹了一口气,房子倒了,老大连忙跑到老二家,说:“美美猪,大灰狼来了。”美美猪说:“不用怕。”大灰狼来到美美猪家门前,一推,房子又倒了。老大老二连忙跑到老三家。一起说::“丑丑猪,大灰狼来了。”丑丑猪说:“没事,我的房子他吹不倒,推不倒的。”大灰狼来到丑丑猪家门前,他吹呀吹,吹不倒,推呀推也推不倒,他只好撞了,撞了一下,又撞了一下,他自己撞死了。
从此,老大老二老三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老大老二也不懒了。
三只小兔
在一个森林里,有三只兔子。最大的那只兔子叫:企鹅,老二叫:糖伊,最小的那只叫:欣妍。
一天,欣妍对自己的两个姐姐说:''姐姐,我们已经有房子了,但是我们却没有食物,我有一个想法:要不我们各自到各自愿意去的地方找食物,好吗?”“好啊!”两个姐姐异口同声地喊道。
第二天,它们按照它们自己的话做了。企鹅来到了离自己家最近的一个小山坡。糖伊来到了自己仅有的菜地。欣妍来到了山羊伯伯的果园。
企鹅门前的小山坡绿树成阴,鲜果飘香,企鹅的口水就像传说中的“飞流直下三千尺”,为了能让自己快点吃饱喝足,立即行动。可是,她还没干几个星期,就放弃了,嘴里还嘟嘟囔囔:“哎呀,累死了!”
又过了几天,在菜园里呆着的糖伊,见自己收获的差不多了:一篮胡萝卜,一车大白菜和一袋西红柿。便回家去了。
只有欣妍一直在果园里摘水果。企鹅和糖伊直说欣妍傻,还不如像它们两个一样享受。不过它们的食物很快就吃完了,所以它们只好厚着脸皮去向欣妍要。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学会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