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家乡小吃三:家乡的小吃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民族都有它独特的小吃,在我的家乡“五莲” 这里的风味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其中尤以“羊肉汤”最具著名。羊肉汤在五莲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其中主要原料是、羊肉辅以葱、姜、盐、酱油、胡椒粉、香油等20多种佐料,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还可以祛风逐寒、健胃温脾。
如果你来五莲吃“羊肉汤”还没到羊汤馆,我就闻到一股香味。那口大锅里冒着腾腾的热气,直熏人的脸,那人拿勺子荡着锅里的羊油,光看口水都要流下来了。那人从锅里捞出一块肉,冷凉后放在桌子上用刀切。一个一个的大白碗放在桌子上,碗里放着香菜,拍碎的蒜瓣,另一个锅里还漂着辣椒油,肥肉膘子。羊肉汤的的特点是:"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异常。羊肉汤品种繁多,各有特色,天花(羊脑)汤有健脑明目之功,尤其适合老年人和神经衰弱者饮用。 你一定不知道羊肉汤怎么做的吧!让我来教教你吧:羊肉洗净切成长10米、宽3.3厘米、厚3.3厘米的块,羊骨砸断铺在锅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过肉,旺火烧沸,撇净血沫,将汤滗出不用。另加清水,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适量清水,沸后再撇去浮沫,随后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将花椒、桂皮、陈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纱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与姜片、葱段、精盐放入锅内,继续用旺火煮至羊肉八成熟时,加入红油。花椒水,煮约二小时左右即成。此时汤锅要始终保持滚沸,捞出煮熟的羊肉,顶丝切成薄片,放入碗内,撒上香菜末即成肉汤。可将辣椒油、大葱切段,荷叶饼装上盘,一并随羊肉汤上桌。食用时放少许辣椒油,荷叶饼夹大葱段,可与羊肉汤同食。”现在懂了吧?
我的家乡美食“羊肉汤”是不是让你垂涎欲滴了呢?如果是的话,马上过来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