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作文400字】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很想帮妈妈做几件事,让她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中午,我回到家,发现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但就是不见妈妈。突然,我听到一阵洗衣服的声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说:“妈妈,您去吃饭,我来洗。因为今天是您的节日,我要让您高兴。”“你行吗?”妈妈笑着问。“行”我说。妈妈半信半疑地吃饭去了。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湿,然后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但衣服上还有一点儿油污没搓干净。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后再用清水把衣服洗干净。我洗了几件衣服,妈妈来了,看着我卖力地样子,妈妈笑了,笑得那样开心,那样欣慰。
晚上,我又抢着帮妈妈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摆放得整整齐齐。妈妈看了,微笑着说:“原来这就是尧尧送给我的节日‘礼物’!”
今天我虽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兴,因为我让妈妈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难忘的一天—?献给三八妇女节的妈妈。
快到家时,我看见一个白色幽灵,“啊——”我尖叫了起来,也忘记了疲倦,忘记了书包的沉重,飞奔了起来。后来,我壮着胆子看了看,咦,怎么回事,竟然是白色的塑料袋,风一吹,动了起来,远远望去,好似一个幽灵。愤怒的我马上让它变成了碎片。我慢慢向家走去,到门前的楼道时,意外发生了。我走进去时,竟看见了两双大大的眼,立即把我吓了个半死,我歇里斯底地叫道:“妈妈,有鬼!”屋里的妈妈赶紧开门,把我搂在怀里。
看,这就是我的第一次走夜路。它让我学会了勇敢,克服了对黑暗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