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文600字
暑假到了,我的暑假生活是什么样呢?告诉你吧,不用早起上课的日子,我最喜欢的就是赖床!
平日上学,虽然都得早起,但还是要在床上赖个几分钟才肯罢休,因此,对妈妈来说,每天得唤我起床,彷佛是件十分折磨人的事情。到了假日,妈妈不必一而再,再而三的叫我起床,而我也不用再听着她那刺耳的叫唤声了。我可以尽情沉浸在这美好的时刻里。
这一天,爸爸和妈妈早已爬山去了,家中仅剩下我和妹妹两人。一向听见闹钟声便会起床的妹妹已经起床了,她随口喊了两声,叫我起床。在充满幻想的梦境中游历的我,被她的声音唤醒了,虽然意识已经隐约告诉我:该起床了,但我那有如瘫痪的四肢却丝毫不听使唤,还懒懒的瘫在床上。刚刚经历的梦境还像一丝丝的云 飘着,我只想沉醉在那梦境中美好的时刻,只要睁开眼,便只剩床铺上方白色的天花板,那段梦……若隐若现的,在我脑海里回荡。
听着窗外清脆响亮的鸟鸣,看见窗边金黄色的阳光洒入房间,我却不想离开凉快的床席,电风扇轻吹着微风,不禁又渐渐沉睡……不久,又听见妹妹的喊叫声,我又醒了,这时我想到的是昨晚读过的历史课本,秦始皇的暴君行事、汉武帝的独尊儒术……这张床实在太舒服了,使我又渐渐睡着……妹妹的呼唤声又传到我耳 边……就在这一下清醒,一下沉睡,又一声叫喊之下,不知不觉已过了四十五分钟,就在我最后一次的昏沉睡梦中,听见了一阵脚步声,睁开眼,一张眼中带火,面目狰狞的脸出现在我面前,是妹妹冲上来叫我了!我只好伸个懒腰,起床了。
虽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但是我却喜欢赖在床上,回想梦境、回忆读过的书,那种感觉可比早起有更多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