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大意:在一个国家,有一位很穷的王子,他欢邻国的公主,有一次王子派两位士兵帮他送两样礼物他送的第一样礼物是五年开一次的花,第二样礼物是是一只会唱出优美歌声的夜莺,王子发现公主喜欢的是没有生命的玩具,因此王子也不喜欢公主了。
读后心得:我觉得:“要珍惜有生命的东西,要爱我们的家人、朋友,有一首歌告诉我们:有一件礼物,你收到没有?眼睛看不到,你会知道。这一件礼物,心门外等候,是为了您准备,别人不能收。生命有限,时光也会走。礼物虽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么能够得到。”
佳句摘录:你不懂得珍惜有生命得玫瑰和夜莺,却为了得到一个没有生命得玩具,去吻一个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