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盆月季花,常年开的花又硕大又洁白,非常好看,全家都很喜欢它。一次妈妈出差,要我照料好这盆花。我把它看作妈妈的嘱托,并用它来寄托对妈妈的思念。
我放学回家,总要看看这盆花,发现泥土干了就浇点水,有时还要摘掉黄叶,捉掉小虫。一次,我顽皮的小表弟来玩,看见花好看,一进来就随手摘了一朵。我看见了勃然大怒,大声斥责道:“谁让你摘的!”表弟吓得哇哇大哭。
从此,我对来玩的小朋友都要先讲明:“不能摸弄和采摘花盆里的花朵。”一个星期天,我在房间做作业,突然看到窗外是狂风暴雨的世界,月季花在风雨袭击下,左右摇摆,快要折断似的。这时,我脑子里只有个念头:“快救月季花!”我立即冲出去,大雨把我淋得象落荡鸡似的,我全然不顾,一口气把花盆搬进屋里。
妈妈出差回来,夸我这些日子花照料得好,我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