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大家早上好,我姓杨,你们叫我杨导就可以了。
本次旅游我们要去登泰山,全程由我来带领大家参观游览,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大家可以来问我,我尽量帮大家解决。
同时,请爱护景区环境卫生,每个景点我都给大家留够了参观拍照的时间,请大家自觉遵守时间,以免影响后面的一些参观行程。
在到达泰山景区之前,我先给大家对泰山做一个介绍。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是我国的“五岳之首”,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伟大的象征,是东方文化世界的缩影,是“天人合一”的寄托之地。
在一九八七年被列入了世界自然文化双重遗产的目录。
泰山自古以来就被看做是国家稳定,民族团结的一个象征。
历朝历代,无论谁当上了黄帝,第一件事就是朝拜泰山。
先后有十二位黄帝来到了泰山封禅。
泰山因此也就成为了我国唯一一座受过黄帝封禅的名山,无论是谁,都对泰山是仰慕备至,孔子和杜甫先后都登过泰山,还留下了一些千古绝句。
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泰山脚下,大家向山顶上看,那个红色的建筑就是南天门,位于泰山十八盘的尽头,又名三天门,海拔一千四百六十米,故称天门关。
等一会,无论是坐缆车的还是徒步登山的,我们都将在那里会合。
泰山主要的景点有:百丈崖、望人松、云桥飞瀑、十八盘等。
其中十八盘是登山路中最险要的一段,你能想象吗?它有石阶一千六百余阶,你们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它像不像一条在崇山峻岭之间的一条灰色的长龙!
好了,话不多说,我们一起向上爬,看看谁最先到达山顶,体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现在,我们已经到达了泰山之顶,玉皇顶。
玉皇顶旧称太平顶,又叫做天烛峰,海拔为一千五百四十五米,在我们身旁这座红颜色的庙宇,我们叫它玉皇庙,故称太清宫。
庙内主要建筑有玉皇殿、迎旭亭等,始建年代已不详。
在玉皇顶上看日出,可是绝佳之地。
如果你有兴趣可以在山顶住一个晚上,明天赶早在玉皇顶上看日出。
现在是大家自由活动的时间,请大家尽情地欣赏泰山的美丽风景。
请大家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注意安全。
祝大家玩得开心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