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蹦,蹦。”地震来啦!事发现场在四川省汶川市的一所希望小学里,虽然这所学校有1000多人,但最后存活下来的只有我和朋友阿泽。
这次主震有8级,造成无数的房屋倒塌、地面断裂、山体滑坡,人员伤亡惨重。
当时我正在班级里上课,刹那间,教室和桌子摇晃起来,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我惊慌失措,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一块瓦片砸在了我的身上,我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苏醒过来,发现自己被埋在一堆瓦砾之下,还活着,只是受了一点轻伤。
我透过瓦砾的缝隙看见天空乌云密布,看样子是要下雨了。
没过一会儿,果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这时,我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
难道有人?我叫道:“有人吗?”过了好一阵子,我才听到了一声虚弱无力的声音:“有……有人……人。”噢,原来幸存者是我的朋友阿泽!我太高兴了!“哗啦啦、哗啦”小雨瞬间转变成了大雨,有水喝啦!我向他说:“快把手拿出来接水喝呀!”我把手上的水舔净了,这水并不是清新甜润的,而是苦涩的。
他说:“不行,这水太苦了,我不喝。”我说:“必须得喝,要不你就活不下去了。”
又过了一天,余震发生了!更多的瓦砾掉了下来,压在了我们身上。
“加油,我们一定要活下去,为了投进爸爸妈妈的怀抱!”我们互相鼓励道。
可是,救援队还是没有来。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听到了一阵狗叫声。
第一感觉就是:救援队来了。
我兴奋极了!狗叫声越来越响了,我小心翼翼地拨开瓦砾,一道刺眼的阳光模糊了我的眼睛。
我隐隐约约看见一些身穿红色衣服、带着狗的人走了过来。
“救命!救命”我们大声呼救。
搜救狗听见了我们的呼救声,狂吠着向我跑来。
救援队也发现了我,他们飞奔过来,将我身上的瓦砾搬开、剪断纵横交错在我周围的一根根钢筋、把手帕蒙在了我的眼睛上,将我救了出来。
很快,阿泽的头和身子也露了出来,但脚却怎么也出不来。
这时,救援队的医生跑了过来,仔细察看了一番,断定他的脚被坚硬的钢筋水泥板压住了,必须截肢才能救出来。
截肢后,救援队终于用担架把阿泽抬了出来。
他们真了不起!让我们从死神的手中逃脱了出来,我很感激他们,同时,也感到自己很幸运!
看我写的跟真的似的,其实这次“地震”只是我们作文课上的一次演习。这次演习,我想起了《爱的奉献》中的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只要我们心连心、手拉手,一起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话,灾区人民就一定会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这个世界也一定会变成美好的人间,也一定会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