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呀,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蛋。
我和兄弟姐妹们住在冰箱里,期待着成为一盘小豆炒鸡蛋,一碗西红柿鸡蛋汤。
这天,冰箱“吱扭”一下开了,小主人的手在我们之间摸来摸去。
她见我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圆圆鼓鼓的,就选中了我。
我心想,她会用我干什么呢?是不是老师又让孩子做西红柿炒鸡蛋了。
只见小主人又拿来了一根针和一张手纸。
我就更纳闷了,不知小主人要把我怎么样?她把我抓在手里,左右不停地摇晃。
我难受极了。
尽管为人类服务是我们的本职,但我还是发出了“咕噜咕噜”的抱怨声,可她太使劲了,太专注了,似乎没听见。
后来,我晕倒了,再没力气抱怨了,蛋黄与蛋清也都混为一体了。
小主人这才停下手。
但更令吃惊的是,她居然要在我身上打眼!而且还要上下各打一个!我只能咬着牙、忍着痛挺着。
打完眼,小主人就用嘴对着上面的一个孔吹气,这样蛋清和蛋黄就一股脑地流了出来,把我的身上弄得粘粘乎乎的,真不舒服。
幸亏小主人把我里里外外冲洗了一遍。
后来的几天,我一直被主人安置在我的新家里。
主人在一个纸杯的下面和旁边铺上几张软又暖和的面巾纸,然后把我放了进去,还给我盖上了被子。
我顿时觉得,新家要比冰箱好多了。
小主人还是不放心,怕我碎了,所以又把纸杯放进了一个盒子里。
嗬,这下可安全了。
一天,我正在睡觉,只觉得我的“家”被什么人拿了起来,又装进了什么东西里。
过了一会儿,我似乎听到了“踏踏踏”的脚步声,“嘀嘀嘀”的汽笛声。
过了好长时间,,我感到有光照着自己,原来是小主人把我从盒子里拿了出来。
不一会,我感到一种凉凉的、滑滑的的东西粘在了我头顶上。
接着,小主人又给我画上了两条弧线、两个椭圆。
我一下子活了过来!我看到小主人拿着画笔,蘸着颜料给我画红红的鼻子、鲜红的嘴巴和粉红的脸蛋。
小主人托着我,左看右看,觉得我的脸还不够白,于是,又用白色的颜料将我变成了一个白种蛋,我更漂亮了。
回忆这几天,我的经历真是丰富:先是被摇得晕头转向、被扎得疼痛难忍。
后来,我被安置在“新家”,最后变成了一件工艺品,真是苦尽甘来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