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长在山坡小草,我没有漂亮的衣服,也没有五颜六色的花冠,只有春姑娘给我的绿色衣服。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我努力的生长着,太阳公公给我送来了温暖的阳光。
几天过去了,我终于突破了泥土,看到了无边无际的天空。
我们天汲取着充足的阳光和甘甜的露珠。
时间飞逝,夏姐姐走来了。
但是可恶的雨水,像鞭子一样打在我的衣服上,冲刷了我弱小的身躯。
在这漫长的阴雨天中,我是多么期盼太阳公公的到来。
终于,雨过天晴,太阳公公带着微笑出现了,明媚而又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身上,我伸了个懒腰。
过后。
小蜜蜂怀着兴奋的心情与我做游戏,小甲虫爬过来给我问好。
不知不觉,夏姐姐匆匆地走了,秋阿姨已经到了人间。
我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了山坡下的一切的事物:到处一片金黄色,田野上金波荡漾,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也许是我长高了,能看到了远方。
一个老太太,背着篮子,拿着镰刀,一把一把地把我的同伴放进了篮子里,随后我也被放了进去,我这才发觉冬天来了。
老太太把我和同伴们一起扔进了火炉。
我的生命就此结束了。
我是一棵小草,一棵坚强的小草,在暴风雨中冲刷坚强的意志;我是一棵小草,一棵懂得贡献的草,去牺牲了自己,却给别人带了温暖。
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我的根只要在,来年依然可以再生,依然还可以一年接着一年的活下去,依然可以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