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杯浓浓的咖啡,暖到你心窝;童年,是一杯淡淡的茶,让你回味无穷;童年,是暴风雨后的彩虹,是那么得绚丽多彩;童年,是一条弯弯的小路,让你成长……
有人说,世上友情,行天下。
可我觉得,父母的爱比友情更深,更严肃,而友情更可以促进人心。
记得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看见初中的哥哥姐姐们骑着自行车自己上学放学,非常羡慕,于是恳求爸爸给我买一辆自行车,爸爸摇摇头,教我要会节约。
我气冲冲的走出了加门。
第二天,我孤独的走着,身后传来一个甜美的声音:‘小灵,怎么了,是不是天冰又欺负你了。
’‘没什么,我想要单车,我爸不给我买,真的太小气了……’鸢姐给我说了一些大道理后就带我去她家,因为她家有单车,她教我骑,如果一个月后我可以及格就吧车给我还有一个熊啊木人作奖励,我一开场就被摔得不要不要的。
鸢姐都一直在我旁边教我怎么做。
一个月后,我被鸢姐拉到十里桥考试,四个小时的单车驾驶把我累的不行,终于我及格了。
我抚摸着单车都会想起鸢姐的那局话:一个男的,就这点能耐?我会激起干劲。
我明白了:坚持不懈,就能成功的道理。
我现在看到床头的木人都会想起远在圣地的鸢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