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把欢乐撒满人间;分享,是一台复制机,把幸福复制的到处都是;分享,又是一种润滑剂,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分享,也是一种黏合剂,使人与人的心紧贴在一起……
记得小时候,姥姥曾给我买了一盒橡皮泥,有红的、黄的、紫的,真是五颜六色,漂亮极了!当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心想:同学们都有
橡皮泥,今天我也终于有了!第二天,我就把橡皮泥带到学校,同学们看到了我的橡皮泥,很羡慕地说:“我们可以玩玩吗?我点了点头,于是,她们便争先恐后地抢了起来,不一会就抢光了。
看着光光的橡皮泥盒子,我伤心地哭了起来。
小伙伴们吓坏了,一个个不知所措。
回到家后,我把自己独自关在屋子里,默默地流眼泪。
“叮当、叮当门铃响了,我听见姥姥去开了门,还和来访的人说了几句话,是一个小女孩的声音,到底是谁呢?不一会儿,姥姥走进了我的房间,说:“汝汝,不要哭了,你的小伙伴让我把这个给你。
我接过一看,原来是一封自制的道歉卡,我好奇地拆开看了看,上面写着几行醒目的大字:刘正汝,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拿走你心爱的橡皮泥的,请原谅。
----王文欣、王语含等。
我看后,眼泪又一次流下来了,心里在埋怨自己:怎么这么小气呢?有东西不就是要和好伙伴一起分享吗。
我想起自己玩过王文欣的布娃娃、小海螺,吃过王语含的薯片……想到这里,我再也坐不住了,急忙跑出门,去找她们。
从那以后,我们几个天天一起,一直到我转学才和她们分开。
但我们的友谊却一直没变,一到节假日,我们又会一起痛痛快快地疯玩。
因为分享,我得到了快乐;因为分享,我感到了幸福,让我们一起学会分享,去感受朋友之间的友情和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