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朋友之间的友谊作文
在这辽阔无边的世界上,万事万物中很多都是有宝贵的生命的。
在这无穷无尽的人世间,没有什么比它最重要了,因为有它,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动物与动物之间,都有世间最最珍贵的——友谊。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五年级的女孩。
我虽然有很多朋友,但我却不敢与他们嬉戏玩耍、一起学习进步,只有在课堂上,在老师的辅导下,我才能稍微安心一些。
每当我鼓起勇气,主动向朋友们打招呼时,得到的却是朋友们的置之不理,继续说着他们的话语。
也许是我说话声音太小了吧,才会酿成这样令人伤心的结果。
自从在三年级时,我们班级在开学的第一学期就有一名转校生。
她就是——张灵敏。
她有一双宛如两颗美丽闪亮的“黑宝石”眼睛,小巧的鼻梁下有一个红彤彤的小嘴儿,令人有一种好似美国人的、既可爱又聪颖的与众不同的感觉。
如果在夏天仔细一看她的手臂,就会发现她的手臂比我还细、还瘦哩!渐渐地,她转来我们班有几天了,我不知不觉地发现她的学习成绩比我还优异,无论是语文、数学,她都比我强,老师们也渐渐开始发现她天资聪颖,已经非常喜欢这名优秀学生了,同学们也纷纷想和她共同学习进步。
不知怎么的,我也从心底里已经默默地开始敬佩而羡慕她了,羡慕她被身边这么多朋友包围着;敬佩她能在班级里名列前茅;羡慕她有那么多老师喜欢她……并感觉心里非常想超越这名同学,争取比她更优秀,更加在班级里名列前茅!
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向这位还没转来几个星期的同学说:“你,你好!我是你的同班同学,陈佳悦,希望我们能和睦相处……”我总感觉越说越小声,本以为她也会对我的态度也是与朋友们相似恰当的,仿佛我又陷入了另一个万丈深渊,永远也无法看见万丈深渊上空的光明。
可没想到她的回答令我出乎意料:“你好,我叫张灵敏,我也希望能与你和睦相处!”她把她的名字的语气加重,想必是想让我更加把她的名字更加记在这段记忆里吧!她的这句话语含有真挚的、愿与我做朋友的感情。
这虽然是一句对她来说微不足道的话语,但却温暖了我充满孤寂的心。
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已经从万丈深渊用友谊的真挚力量跳了出来。
在那一刻,我激动得想哭,感动的泪水慢慢从我的脸颊流下来,但我却笑了,又哭又笑,你总会感觉很奇怪吧?确实,她也很奇怪:“咦?你怎么又哭又笑……”我马上用手抹去眼泪,笑着说:“不是啦,是被你感动的,但你刚才把你的名字加重了语气,我就立刻想到了一个外号哦!是关于你的!”
“哦?是什么啊?”她挠了挠头皮,百思不得其解。
“嗯哼,就是……狗灵敏!意思就是狗的鼻子很灵敏!哈哈哈哈……”我和她一样,把名字的语气加重了一些,寂寞的心棂之窗完全被友谊敞开,我也恢复了我原来活泼开朗的性格。
“什么?哼!你,你竟然给我取这么个难听的外号?那我也给你取一个外号好了!唔……既然你是短头发,我的外号的姓又是狗,那么……哎!对了!狗蘑菇!我们的外号都姓狗,你的头发又像一个蘑菇,不如就叫狗蘑菇好了!哈哈哈哈……狗蘑菇!比我的外号还要搞笑!哈哈哈哈……”她和我一样,也显出了一丝活泼开朗的气息。
听了之后,我也笑了,我与她的这番充满真挚感情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教室中。
这笑容是我在班级中从没有过的,这笑容是多么灿烂、多么温暖,温暖了我的心灵,她的心灵,更温暖了整个世界的——心灵。
我越来越体会到今天的自己是多么幸运,能交上一个这么好的好朋友。
我想,这便是友谊的功用吧!因为有友谊,我和她才能成为一对最好的朋友,因为有友谊,世界才会有亲情与感动、泪水与拥抱、朋友与老师、父母与亲戚……
在这以后,我是她最熟悉的朋友,反过来讲,她也是我最熟悉、最重要的好朋友,自从遇见她,我就感觉我们注定会认识、熟悉,她对于我来说是“胜似亲人”,她的哭,她的笑……都让我难以忘怀,我非常喜欢这个朋友,喜欢她的真诚善良、喜欢她的聪颖机智,更喜欢她,对朋友真挚的感情……这是无法用语言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的,无论是任何人,想必都会这样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