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考试作文看鱼不如钓鱼
暑假里,我和爸爸一起去西华园看鱼。
这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准备去看鱼。大家一定有疑问:“鱼有什么好看的?我家多得是。”等一下你们就知道了。
不一会儿,我和爸爸终于到了西华园的门口,一抬头就让我眼前一亮:“这不是古代人们的房子吗?”金黄色的瓦片,大红色的两根柱子撑着瓦房,真有一派古代的气势。
西华园里有许多大片的湖,碧绿的湖面像镜子一样平静,像熟睡的婴儿,甜甜地做着美梦。湖中有一个用石头雕刻成的河马,栩栩如生。我奇怪地问爸爸:“你不是说来看鱼的吗?这里连个鱼影也没有。”爸爸小声地说:“你瞧鱼在那里呢!”我一转头,突然看见有N多只金鱼在向我们这边游来,有几只还不停地跳出水面摇摆着轻巧的尾巴,像特意来欢迎我们似的。这时,我看得目瞪口呆。
到了中午,我看得有点烦了,便问爸爸:“这里能有鱼吗?”爸爸说:“有啊,就在那边。”我顺着爸爸指的方向望去,果然有一个小池塘,里面还有许多鱼呢!
我便跑了过去拿起了鱼竿漫不经心地钓起鱼来,那时我还不会钓鱼,只是看着人家很轻松地就把鱼钓上来了,我觉得我也一定能行。过了十多分钟,我看见还没有钓上鱼来,有些不耐烦了,便说:“我不想钓了。”爸爸回应道:“嘘,小声点,你瞧鱼游过来了。”我一看,果真有一条鱼在我的鱼饵四周游来游去,便又等了一分钟,这条“受害者”终于上钩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爸爸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这时,我终于感觉到看鱼不如钓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