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今天上午踏进五年12班的班门,你一定会闻到一股战争马上要开始的硝烟,这股硝烟味道越来越浓、越来越浓……终于,在下午第一节课,这场“战争”开始了。
当彭老师说:“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现在开始!”班里每一个人都蠢蠢欲动,摩拳擦掌,我越看这情景就越觉得这不像一个辩论会,倒像极了一场即将开始“中国好舌头”比赛似的。
老师又问:“支持正方,即‘开卷有益’的同学请举手。
”出乎我的意料,班里竟有差不多一半的同学都支持正方,我本以为,支持“开卷有益”的同学会廖廖无几,我支持的反方必定胜券在握,可似乎将有一出好戏即将开演……
当老师说完那人尽皆知的比赛规则后,正方的辩手便纷纷举起手,经过一番讨论后,杜昊然紧握着手中的辩论资料,面无表情地大步走上讲台,开始发表他的观点:“我认为开卷是有益的……”听他涛涛不绝、激情四射的演讲,我不得不承认,他说得也很有道理,但我又猛然清醒过来,该轮到我们反方反驳他们了。
这时,反方李俞颖将手高高举起,示意她已经准备好去反驳正方,然后她昂首阔步地走上讲台,大声地反驳道:“……俗话说得好:梨吃了对心脾有害;红枣吃了对牙有害;药吃了对身有益,但也有副作用。
有些书读多了也有害……”
正反双方的辩论越来越激烈,双方似乎难分胜负。
一节课的时间显得是那么不经意间流逝。
在离下课只有十分钟的时候,老师打断了我们的辩论,结这次辩论会做了小结:要读好书,才能开卷有益!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
我会说:“书给我们带来通往知识殿堂的钥匙。
书,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
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突然,妈妈说:“儿子,给我买包味精回来。
然后就去做饭了,可是我却把妈妈的话当成耳边风一样。
过了快一个小时了,妈妈开始不安了:怎么买包味精都这么久?她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一看,我还在看书呢!她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对我吼道:“还不快去买包味精回来,不然看我怎么修理你这个淘气包!”这声音震耳欲聋,让我不得不服从老妈的命令。
我到小区附近的小卖部门口,我才想:要买什么来着?妈妈说……要买纸巾!然后我走进店里说:“关羽,来包纸巾。
可是老板没反应,我又说:“关羽,来包纸巾。
老板还是没有反应。
这时,我才发现好多人都在看着我,我才恍然大悟,改口说:“对不起,来包纸巾。
我回到家里,心想,终于可以安心看书了。
当我把纸巾交给妈妈时,她说:“你买错了,粗心的家伙,我要的是味精。
我只好再跑一趟。
完成任务后,我又舒舒服服地看起书来,妈妈看着我说:“还真是一个小书虫!”
还有一次,我在新华书店看到一本叫做《战场上的蒲公英》的书,越看封面,越觉得好看,我像一只饿狼翻着那本书,越看越带劲。
当我要买这本书时,妈妈说:“下次再来买吧!”但是等我下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那本书已经卖完了,我只有伤心离去!
这就是我读书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