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3]
秋风起兮,一股凉意涌上心头。
月饼的香味开始飘散;柚子的清香随之传来;烤肉的香味不绝于“鼻”。
我也高兴的迎接秋天的到来,因为每当秋天到来时,落叶满天飞,景象特别优美。
我喜欢仲秋之中的中秋节,每到中秋节时,一家烤肉万家香,阵阵的烤肉香,使我垂涎三尺,口水都不知不觉的流下来了呢!而中秋节的另外一个主角,当然非月饼莫属了,就让我来介绍月饼的由来吧!
传说,元朝末年,中原汉人不甘受其统治,爱国之士纷纷抗元。
蒙古人怕汉人造反,不准民间私藏兵器,汉人虽想起兵反抗,但苦于无法传递消息。
朱洪武起兵抗元,屡为元兵所败,军师刘伯温想出一妙计,说是今年有冬瘟,除非家家户户都在中秋节买月饼来吃,才能避免,于是人民争先恐后购买月饼来吃。
原来,里面藏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八月十五灭鞑子”,于是众人纷纷起义反抗统治者,将元朝推翻了。
正所谓月圆人团圆,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
每个人都会在这天尽量挪出时间,回家和家人团圆,就是为了和家人西窗剪烛,共享欢乐的时光。
今年的中秋节月量高挂美丽的夜空,希望明年中秋节也能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