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这天晚上人们都要一家人团聚,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中秋节晚上,妈妈准备好各种口味的月饼,我端了几把小板凳,搬了一张桌子,和爸爸、奶奶开始一起赏月。
哇!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好像一只白玉盘,又好像一个美味的月饼。
妈妈说:“你看,月亮上好像有身影在晃动呢!其实关于这个身影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南天门的吴刚和月宫里的嫦娥很相好,玉皇大帝知道了很生气,便让吴刚去砍一棵名叫“月亮树”的树。
吴刚用了半年的时间快要砍到这棵树了,玉帝派了一只乌鸦叼走了他的衣服,吴刚把衣服追回来后发现“月亮树”又恢复了原样,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吴刚永远都看不倒这棵树。
”其实关于月亮还有许多美丽的诗句,看着那圆圆的月亮,我不禁吟诵起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观赏完月亮,我们就准备吃团圆饭了。
爸爸说过中秋节要吃红烧鹅,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吃红烧鹅,但我猜还应该是团圆的意思。
首先要吃月饼,然后吃水果,中秋节就应该一家人围在一起吃团圆饭。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看着天上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了外公和外婆。
往年的中秋节我都是和他们在一起过,今年不知道他们的节日过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