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厦门小学生作文
沙茶面是福建厦门一带风味小吃。它色、香、味俱佳,堪称一绝。走进了厦门市的大街小巷,挂着“沙茶面”招牌的店铺比比皆是。每一个店铺都是人头攒动,挤得水泄不通,生意异常火爆。
我喜欢上了沙茶面还要从五年前说起,那是我来厦门的第一天,妈妈问我要吃什么,我就说了河南烩面,但妈妈却神秘地对我说:“我带你吃一种比烩面更好吃的东西。”说着就带我走进了“丽花都沙茶面”的店面。
一进店门,一股香味迎面扑来,馋的我直流口水,看着服务员端着那香喷喷的沙茶面从我面前经过,我恨不得一把抢来一口吞下去。停了几分钟,我点的沙茶面终于端上来了,只见淡黄色的汤里飘着一根根像细丝一样的面条,上面还散落着些许葱花、木耳,用筷子一搅,香味四溢。哇,望着它,我胃口打开,龙卷风一样把他们吃了下去。
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沙茶面,几乎是天天吃。而且每年老家的亲戚朋友到厦门旅游的时候,妈妈也都会带他们去品尝沙茶面,他们吃完都赞不绝口呢。
怎么样,小伙伴们,听了我的描述,你是不是也想吃沙茶面了呢,哈哈……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多年了,可雷锋叔叔的精神却永远留在中华大地。厦门,这座现代文明城市,在传播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方面成就卓着、率先垂范。现在就让我给你讲几个常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吧。
让座位
今天,我去图书馆借书。车来了,我一溜烟上了车,幸好车上还有座位,要不然我的双腿就要遭殃了。我一屁股坐了下去,舒舒服服地看着外面的风景。到了下一站,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上了车,车上已经没有位置了,只能站在车上。有一个小伙子本来在听音乐,看见了老爷爷,放下手中的mp3,把老爷爷扶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站在一边。过了几站,一个中年妇女抱着孩子上来了,这时车内已经暴满了,中年妇女被挤来挤去,怀里的孩子哇哇叫。一个年轻漂亮的阿姨,急忙从座位上站起,接过孩子,并把中年妇女扶到自己的位子上。中年妇女感动地说:“谢谢你,好姑娘。”年轻阿姨微笑地说:“应该的,我做的比雷锋差远了。”
过马路
一天我去上学,过马路时,看见了一个老奶奶,拿着一根拐杖在路上敲来敲去,很显然她是一个盲人。她向马路走来,我却发愁了:老奶奶是盲人,什么都看不见,现在马路上车水马龙,要是一不小心,就会被汽车压到。我正着急,一个大学生走过来,对老奶奶说:“奶奶,您的眼睛不好,我来扶你过马路吧。”老奶奶说:“谢谢你,真是一个好孩子。”大学生小心翼翼地把老奶奶扶过马路,又送了老奶奶一段路,才匆匆离去。
雨中情
今天晚上,我家没人,便出去吃饭,吃着吃着,忽然下起了暴雨,我不知该干嘛,就坐在饭店等雨停。我正无聊,突然,发现有一位年迈的老人带着他的孙子在雨中奔跑,可无情的大雨越下越大,把老爷爷和小孩的衣服全都淋湿了。这时,两个小伙子走了过来,看见了老爷爷他们狼狈的样子,赶紧走上前去,把伞递给老爷爷,又把身上的外衣披在老爷爷和小孩身上。很快,两个小伙子的衣服都湿透了,老爷爷有些不忍心,想把雨伞还给他们,却遭到了拒绝。我相信,此时此刻,两个叔叔虽然表面很冷,但心里却很温暖,因为他们是活着的“雷锋”。
朋友,看过以上的事例,你是否已经发现雷锋叔叔的“影子”?其实,在厦门像这样的事例何止千千万万,令人感动的故事又何止这些。车站、码头,“小红帽”队伍每时每刻都在为素不相识的人提供帮助;大街小巷,每逢节假日,到处都是军人、干部、大学生清理垃圾,整洁路面,装点美丽城市的身影;献血车前,人们排起一条条长龙,争先恐后献热血。这里面不仅有本地市民,还有外地农民工;派出所里,经常有人把拾到的巨额现金、贵重物品交到警察手上;一场场慈善捐献会,人潮涌动,人们把爱心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像这样令人感动而又自豪的故事一千零一夜也讲不完,写不尽!
伟大的雷锋精神已经使得厦门美丽、文明、浩然正气贯长虹,伟大的雷锋精神必将让厦门更加美丽、文明、跨越发展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