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参观博物馆篇三:参观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
参观博物馆感受历史文化
小记者要去参观博物馆了,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蚌埠市的博物馆是什么样的呢?带着心中的好奇和疑问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博物馆。
一进博物馆大家就被馆中央摆放着一颗大象牙吸引住了,这颗象牙长约一米,是出土于我们蚌埠固镇一带,听讲解员阿姨介绍这种象身材十分高大,高三米左右,站起来差不多有一层楼那么高。“太大了!”“真是不
可思议!”大家议论纷纷。我心想如果这样的象群奔跑起来该是多么壮观的景象啊!“宋嘉璇快来看呀!”同学的喊声把我从想象中拉回了现实,原来大家看到了文化广场上的标志性建筑陶塑纹面人头像,这可是我们蚌埠双敦文化的代表。我们小记者又跟随讲解员阿姨欣赏了明代的玉佩饰,清代的江南长江水师提督之印,元代的青花缠枝牡丹纹盖罐,隋代的武士陶俑······这些出土文物可真让我们大家大开眼界,大家连声赞叹道:“我国古代的劳动人民可真了不起啊!”
随后我们还来到了新博物馆的施工现场,高大的博物馆正在修建,这里将会展出更多的展品,馆内还将设有考古体验区,陶塑手工区呢,真希望它能快些投入使用。这次的博物馆之旅,让我增长了知识,开扩了眼界,活动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