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寒假的一天,妈妈和王衍松妈妈相约带我们去参观了新疆博物馆,使我们大开眼界。
午饭过后,我们一行六人乘坐928路公交车来到了新疆博物馆。进门时安检人员有序的例行了开包检查(不允许携带含有液体类的物品)身份证的核对检查后我们便进入了一楼的展厅。进入展厅后我们从左侧开始参观。整齐的玻璃橱柜里摆放着东汉,唐,明,清时期新疆各地区出土的陶瓷,泥俑生活类器具和一些木质和骨质类饰物,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最让我难忘的是一楼展厅右侧的新疆各民族仿真人物服饰和生活场景展示。在那里,你会看到满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和真人比例相同的仿真人穿着自己民族的服装在劳动,让我仿佛置身在一个和谐的民族大家庭之中了。在二楼的干尸展厅中,我见到了传说已久的楼兰美女干尸,尽管我有些害怕,但我还是壮着胆子凑上前去细看了一番;她静静的躺在那里,虽然面目有些狰狞,但依然能看得出她生前是个美丽的女子呢。接着我们依序又参观了唐朝仕女生活馆和新疆玉器展馆,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稍作休息后我们也准备着回返了。我爱我的家乡---新疆,更以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文化而深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