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参观博物馆篇二:游南京博物院小学生作文
游南京博物院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春游,去游览久负盛名的南京博物院。当我们到达中山东路,就一眼就看到了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宽阔的广场、多彩的琉璃瓦、曲线优美的飞檐,彰显了皇家的气势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院内广场,旁边树立着景点分布图和具体介绍。近前一看,眼花缭乱、内容丰富,按照“一院六馆”的格局,设有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通过介绍,我们怀着一颗急迫的心情直奔艺术馆,去饱览艺术的天堂。艺术馆会不定期的展出各个时期的特色书画,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吴为山雕塑馆,位于艺术馆的第一层。馆内有形神兼备的四十多尊雕像。这里有吴为山先生精心创作的名人雕像,梅兰芳、徐悲鸿、阿炳等等。看着阿炳,仿佛见到了真人一样,瘦小柔弱、微弯身躯,手握着一把二胡,正深情的拉奏着那流传于世的二泉印月,曲缓乐美、沁入心田,我们被他的神态深深的陶醉了。
接着,我们进入负三楼的民国馆,就能看到门前停着的黄包车,民国老邮局,站台上停着真火车头的南京火车站。整条民国老街上还有民国时期的理发店、中药铺、书店、银楼等等,都是上世纪初的装修风格。而其中的每间铺子每座建筑不仅能看,还能进入参观。而当我们站在二楼“醇享咖啡厅”的走廊上,看着楼下穿梭的人群和身边各种老物件、老标语,一时真的会有时空
穿梭,置身民国街头的错觉。虽然陈旧笨拙,却又格外真实。不知不觉中,我们又游览了特展馆、数字馆等,领略了当今最新的信息化技术所带来的科技风采。
整个半天时间,一晃而过,仿佛进行了一次历史的穿越,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光辉历史和悠久文化,也激发我们努力学习、为国争光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