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小学生作文
一放学,许多同学便撒开双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小卖铺。再瞧小卖铺,很快就人山人海,同学们摩肩接踵,拿着钱的手总是伸得老长老长,生怕自己买不着似的。挤得小屋子再多一个人都容不下。同学们的声音一个高一个:“一包串串烧!”“两包牛羊配!”“三板牛奶片!”卖零食的叔叔脸上笑开了花,不停的忙碌着,招呼着。“小朋友,这是你的,拿好了。”“呃,就来!你稍等……”不一会儿几十元就装进了小钱箱。同学们也满心欢喜的拿着东西三三两两地走了出来,就像一群群刚领到救灾物资的小饥民。有的同学一阵狼吞虎咽之后,竟然还举起手指依次舔了起来,一副余味未尽的样子。
看见这一幕,我好像看到了细菌排着长长的队伍进入身体破坏肠胃的景象,仿佛听到了医院里那“哎呦……哎呦”的声音。我想:家长辛辛苦苦挣来钱,就是要花,也不能花在这里,要花在有意义的地方才对。比如,给希望工程捐款,买书,买学习用具等。
同学们,听我一句劝:节约自己的零花钱,少吃点零食,这也是孝敬父母的表现。
2放学以后
往常,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之后,老师说一声下课,我总是背起书包就回家,可今天我被老师留了下来,因为我没写昨天晚上的作业。
老师走到我身边,严肃地对我说“小东,你昨天为什么没做作业?”“我——我跟表姐去逛商场,很晚才回家。所以没把作业写完。”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难道玩比学习还重要吗?太不象话了。”老师生气地说。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很难受,心想:我真是太贪玩了。为了玩竟然把作业丢在一边。我怯生生地说:“老师我错了,我现在就把作业补做好。”于是,我马上拿起《创新学习》认真地做起来。老师看我确实有悔改之意,老师的脸上立即阴转晴,态度也变得温和了许多,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东,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没有什么比学习更重要,适当的玩是可以的,但应该先吧作业做好,再去玩。你的学习成绩不够好,就是因为你学习不用功,每次作业都不是很好地完成。你说是吗?”我惭愧地点点头。
我继续埋头写作业,老师在一旁耐心地给我指导——
当我写完作业时,天色已经暗下了,我背起书包慢慢地走回家,我边走边想:老师就像父母一样关心我们,我一定要记住老师的教诲,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3放学后
“丁零零”,放学的铃声响了,教室里马上沸腾起来了,同学们飞快地收拾着书包,有说的,有笑的……这时,班主任李老师走进了教室。李老师说:“校长让我们班去爱丽丝王国旅游,大家去吗?”“去!”我们高兴得跳了起来。
李老师带着我们到了爱丽丝王国,我们都迫不及待地跑进去。
“哇!好漂亮呀!”我们惊讶的叫到。爱丽丝王国的颜色很多,每一个地方都有几种好看的颜色。爱丽丝王国里有玩具城,玩具城的颜色是黑色和白色,玩具城里面的玩具多种多样,有可爱的玩具熊,漂亮的芭比娃娃……我们可以在玩具城尽情地玩玩具。爱丽丝王国里还有图书馆呢!图书馆的颜色是金黄色和粉色还有白色,图书馆里面的书都是我们喜欢的书,((童趣芭比))((知音漫客))……我们在图书馆里看着有趣的书,有知识的书……爱丽丝王国里还有餐厅呢!餐厅的颜色是金黄,我们玩累了还可一到餐厅里去休息和吃东西。爱丽丝王国里还有文具室,里面的文具很多,有小兔形的,熊猫形的,小猴形的……爱丽丝王国还有……
“各位同学走了!”李老师把我们都带了出来,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爱丽丝王国。
4放学以后
放学以后我可就忙了,知道为什么吗?那还得听我慢慢说呢!
今天一放学,我马上以每秒100千米的速度往家里跑,因为我那到了哪里,哪里就下雨的表姐快到家了,我赶回去收衣服啊!谁之表姐先到了我家,导致所有衣服都湿了。
这还不够呢,爱说话的奶奶把高涨底缩的爸爸吵得比一栋楼还高。寇才生气了,马上把奶奶说得不爱说话,不料被爷爷听到了三个字,于是爷爷开始爱说话了,我的妈呀。
这时表姐的近视眼爸爸回来了,他问的第一件事就是――“这次测试考了几分?”因为她妈妈去美国了,所以表姐傻了一个谎:“嗯……96分。”没想到她跑得超级快的老妈不放心,特地以每秒99999999999千米的速度赶了回来,一看,才考了59分。表姐可倒霉了。
我饿了,便向听力不好的公公大喊:“我饿了!”公公竟然被震成了顺风耳。可大嗓门蝈蝈从天而降,大声叫了起来,又把公公给震成了听力不好的公公。
5放学后
每天放学后我们都要去五一广场玩,今天也不例外。
到了那里,我们先玩了一会跳绳和沙包,就去买雪糕。张鑫鑫很快就挑了一个红枣雪糕,并把李俊璋和阿姨们的都挑好了。我却犹豫不决,磨磨蹭蹭,张鑫鑫等得不耐烦了,就帮我挑了一个。然后我们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李俊璋也大口大口地把雪糕往嘴里塞。好爽啊!
吃完雪糕,李俊璋拿了些钱,我们去逛缤纷五洲。李俊璋一进去就直奔二楼,我们跟在他后面气喘吁吁地跑,突然,他在一个买玩具的专柜前停下来了。
李俊璋对花里胡哨的玩具不感兴趣,他只喜欢汽车模型。他痴迷地望着琳琅满目的“汽车”,拿起一辆摸一摸,又遗憾地放下,这里的汽车高级的,价格太高,便宜的吧,工艺差,他又看不上,于是他在那里徘徊了半个小时。张鑫鑫急得直跺脚,把我拉出来,悄悄地说:“咱们先走,他会跟上的。”果然看到他跟上了,他跑过来,拍着胸脯保证:“再给我一分钟,保准就买。”
说着就拉着我们回去,这一次他很快就买了一辆价值不菲的小汽车。
6放学后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们怀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登上了去爱宝学校的班车,在车上我们“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大家既高兴又忐忑。高兴的是有同学要过生日,可以吃到美味的蛋糕了,忐忑的是爱宝的一个英语歌唱比赛,只听“叮”的一声班车的门开了,我们飞快地跑到教室,一看墙上大家失口的叫了出来:“哇!好漂亮”。墙上画着几棵树和一只长颈鹿,还有一个小男孩,他们好像在穿越大森林。
过完生日会后,我们的英语歌唱比赛开始了,我们是第三个出场,终于到我们组上场了,我们每个人都信心满满,满怀希望地走上台,站到台上后,看到台下有那么多老师和同学们看着我们,我心里有点紧张,虽然我表面上一副很轻松的样子。比赛中我们组有个同学可能因为不熟练,他的节奏不是很到位。在台上的时间过的真快,一会儿,我们就唱完了。下了台,我的心里轻松了很多,等所有参赛选手歌唱完毕后,老师们在台下经过激烈的评论,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我们组得了三等奖,这个结果让我有些失落,我想我们组的每个人赛前都积极准备,我们应该会取得一个更好的名次的。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懂得,每次集体活动我都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不然可能就会因为一个人的原因,而影响集体的荣誉。
7放学之后
五点十分﹑五点十五分﹑五点二十分!终于收卷了!我交了卷子后,回到五年一班教室。
我一边抄作业,一边想:我参加选拔赛,忘记跟妈妈说了!她现在一定正在校门口等我呢!再加上……糟糕!今天是星期五!我五点半有课!来不及了!我加快了速度。
当我冲到楼下时,已经五点半了。只见妈妈站在校门口,一会看看表,一会往学校里张望。我大跨几步,来到妈妈面前,气还没喘过来,妈妈倒先说话了:“今天怎么回事?四点放学,都五点半了!害我等了一个多小时!是不是作业没写好,罚抄书了?还是上课不认真听,被老师留堂了?说你多少次了?周五早点儿出来,你就是不听……”妈妈喋喋不休地训斥着。“我……”我正想解释,却又被打断了:“甭解释了,说了也白说!”
妈妈一路上嘀嘀咕咕的。我委屈极了,冰凉的泪珠从我脸上滑过,一滴一滴落下。我参加选拔赛有什么错?
趁着妈妈在电梯里喝水的当儿,我解释道:“妈,我是去参加选拔赛了,不是留堂。”“哦?是吗?早说嘛!误会你了,对不起啊!”
虽然这件事也有我的错——我忘记告诉妈妈了。不过,妈妈,您也应该弄清事情真相再下结论。这个道理,能理解吧?
8放学后
当当当!出了校门真是好,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黄昏市场美食一道道,可惜口袋空荡荡,看得到吃不着,只好回家找妈妈报到。
我拔腿快快跑,妈妈!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叫!妈妈赶紧到厨房煮出一桌营养美食一道又一道,我一口接一口,让我爱不释口!吃饱大家快快跑,妈妈气得破口大骂,大家赶紧收洗碗盘,我去浴室洗香香。水龙头如麦克风唱着抒情的歌曲,唱得越来越陶醉!拿着粗糙的澡巾刷呀刷!刷得全身红通通,红得像根大热狗。扑通!热狗跳进大浴缸,内心压力消消去,泡澡水温暖身体全身放松懒洋洋。
咕噜~濳到海底去探险,水草姑娘扭腰摆臀要水舞,热带鱼穿上最时髦的彩装,海马载着赶十二点的灰姑娘……突然找到一个大塞子,啵!水咕噜咕噜跑进无底洞,天旋地转,我回到现实的世界上。哇!放学后,吃饱饭,洗完澡,擦拭身体、穿上睡衣,另外一场最舒服、最放松的时刻——梦乡,又即将展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