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诚实守信应该从小做起,自从我升入三年级,我在语文课本上学过诚实守信的宋庆龄,为了不失信于同学,做到了诚实守信。并且让我知道了,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按时做到,一定要诚实。在生活中,有的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这段时间数学课上学习了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周长,这单元对我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长方形的变形题,我老是做错。妈妈为此也操了很多心,当妈妈给我讲错题的时候,我满口答应都听明白了,可是还不太会做。上周五的单元测试,我考了90分,成绩不太理想,妈妈看到试卷后非常生气,我就主动上前承认了错误,并承诺一定把成绩赶上去。
还有一次英语考试,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做题,教室里只听到沙沙的写字声,写字快的同学,一会儿就做完试卷,在认真检查。可我有两个听力选择题没听明白,这两个选择题8分呀,想来想去想问一下旁边的同学。可是转念一想,就是做对了也不是自己的真实成绩呀,正在我犹豫不决时,下课铃声响了,我放下手中的笔,把试卷交给老师。
成绩出来了,虽然我只考了92分,但我的心里是踏实的,因为那是我最真实的水平。成绩虽然不理想,说明我的学习还存在着不足,我一定努力把成绩提高上去。
通过以上事情,让我明白了从小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能自欺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