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家快看,我的新文具盒!酷吧?”还没进教室,就听见了李晓亮的喊声,唉!不用问,这个“小土豪”又在炫耀他新买的东西。
果然,早来的几个同学正围拢在李晓亮周围,好奇地听他介绍:“ 这可是我爸从韩国买回来的文具盒,功能可多了!你们看,这一层是专门放橡皮的,这是指南针,还有这里,可以削铅笔呢!”同学们摸摸这,看看那,羡慕得不得了。
有了这个文具盒,李晓亮格外神气,走到哪儿都带着它。遇上要好的同学或朋友,都要好好的展示一番。
上午第二节,是秦老师的语文课。李晓亮爱不释手地摆弄着文具盒,一会儿削根铅笔,一会儿晃晃指南针,搞出了不大不小的声响,引得周围的同学们纷纷张望。
秦老师拿起一根粉笔头,扔向了李晓亮,“嗖”的一声,粉笔头刚好砸到李晓亮的头上:“李晓亮,你干嘛呢?你的语文书呢?”
“哎哟!”李晓亮揉了揉自己的头,赶忙把还没削好的铅笔装入文具盒,急急忙忙翻找语文书,成功地吸引了所有同学的目光,课程被迫中断。
秦老师二话不说,走上前来,收缴了李晓亮的文具盒,盯着李晓亮:“文具盒暂时归我保管!这个星期,你只要好好表现,我就把文具盒还给你!”
李晓亮顿时怔住了:“什么?一个周?”以往没收个尺子、橡皮啥的,只要认错态度好,最多两天,肯定就还给他了。
“一周太短了?要不一个月?”秦老师质问道。
“好,好,好!就一周!”李晓亮赶忙回答。
“好!一言为定!”说着,秦老师转身走上讲台,凝视着台下的同学,神情严肃:“同学们,这个周,你们要监督好他!
“行!老师!我们一定会监督好他的!”班长周晓航首先表态。
同学们也七嘴八舌的,纷纷表态。
下课了,同学们都围拢过来,唧唧喳喳地讨论着。
“他总是捣蛋,破坏课堂纪律!就该被罚!”刘吉天有些幸灾乐祸。
“老师是让我们监督他,又不是批斗他!”朱格亮争辩道。
“他也不是故意的!我们应该帮助他!”周晓航也加入讨论。
……
李晓亮听着同学们七嘴八舌的争论,心里很不是滋味。他的铁哥们王子明拍了拍他肩膀:“李晓亮,别着急!好好表现,努力赢得同学们的信任,老师肯定会把文具盒还你!”
“我一定会努力的!”李晓亮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加油。
从那天起,每天上课,他都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下课时,他左瞧瞧,右看看,总想着做点好事,在秦老师面前表现一回。
终于,周四早上,他在校门口捡到了一顶小黄帽!李晓亮高兴地把小黄帽送到秦老师办公室。秦老师接了小黄帽:“好孩子!你做的很好!我一定会帮它找到失主的!”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继续努力!”李晓亮别提多开心了,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出了办公室。
“李晓亮,你干嘛呢?”
一声响亮的喊声,惊得李晓亮赶紧刹住脚步。一回头,看见周晓航正在边走边跟他打手势:“嘘!”
“嘿嘿,我知道了,在走廊奔跑,是会给班级扣分的!”李晓亮压低了声音,双手合十,感激地冲周晓航就拜。
周晓航忍不住笑出声来,紧走几步,和李晓亮并肩走向教室。
同学们惊喜地发现,李晓亮变大方了!之前,同学想借他的水彩笔用,他都舍不得,把自己的笔当成宝贝,生怕别人用坏了!现在,他大方多了!同桌忘记带笔,李晓亮二话不说,拿出自己心爱的派克笔就借给他用!
终于到了星期五,这可是李晓亮最开心的一天,因为,秦老师可给他承诺过,要把文具盒还给他!
这天早上,李晓亮早早地到了学校!帮助值日生摆桌椅,擦桌子,忙得不亦乐乎。
早读课,秦老师左手拿着语文书,右手拿着李晓亮的文具盒,放在了讲桌上。李晓亮一眼看到了自己心爱的文具盒,顿时,眼冒金光,我这周表现很棒,同学们跟我相处的更融洽了!周四,秦老师还表扬过我呢!!哦耶!亲爱的文具盒!你马上就会回到我的怀抱喽!
早读班长赵子玲领着大家读课文,李晓亮情绪高涨,读课文也格外卖力!他看着第一行:敬爱的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先生。想到加利先生,他就突然想起了意大利的物理学家伽利略!伽利略先生可是李小亮的偶像!他心里一直默念着:敬爱的联合国秘书长伽利略先生!终于,轮到李晓亮来读课文了!他大声朗读道:“敬爱的联合国秘书长伽利略先生。”
话音刚落,顿时,同学们哄堂大笑,班级里炸开了锅。
“哈哈哈!李晓亮太搞笑了!”
“敬爱的联合国秘书长伽利略先生。”
“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伽利略先生当秘书长了!”
……
赵子玲看着早读秩序大乱,急得直跺脚。秦老师拿着黑板擦“当当当”敲着桌子,这,总算把同学们镇住了。可是,早读的这十分钟就在同学们的喧闹声中白白地泡汤了!秦老师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无奈道:“李晓亮!看你下周的表现吧!”
李晓亮顿时放下书本,神情木然:“什…什么?下…下周给我?”
“没错!看来,你的文具盒又得归我保管了!”秦老师拿着他的文具盒,摇摇头,走了。
“唉!坏事年年有,今天特别多!我怎么这么倒霉呀!早知道,我不该那么兴奋了!”李晓亮望着秦老师的背影,叫苦不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