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小白和他的几名小伙伴在准备湖中游泳,可来到湖边一件不可思意的事发生了,原本清澈的湖面上出现了一团团黑色的污垢,然后黑色的污垢聚集一起,“砰——”一声巨响从湖里蹦出一只怪物,那只怪物有着老虎的牙齿,蟒蛇的身体,大象的耳朵湖里的眼睛,鸭子的嘴巴,把小白他们吓得连退十步,那个怪物还在疯狂的吼道:“哈哈哈,哈哈哈,欢乐村我回来了,今天我要报仇雪恨,把本该属于我的东西都夺回来哈哈哈。”怪物的笑声响彻云霄,最后变成一股黑烟飘走了。这时疑惑不解的小白和他的伙伴呆呆的站在那。“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山羊村长带着疑惑的神情来到湖边。小白把刚才发生的是如实的给村长讲了一遍。“哎,该来的还是来了”村长紧皱着眉头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小白和伙伴异口同声的问道。村长说“事到如今我就不瞒着你们了,这里原本是一个魔鬼世界,魔王是名叫暗卡,他来到这个地方后就把所有人类当做了奴隶,从此魔鬼就横行霸道,人们叫苦不迭,终于有一天一位无名的勇士来到这里,他看到人们生活的情景十分痛心,于是就与魔王交战,最后得知灵剑是魔王的克星就到一个神秘的山洞中找到了灵剑,这时的勇士已经老了,他用剩余的寿命才驾驭了灵剑,但才把魔王封印在湖底,勇士也因此失去了性命,还把自己的灵魂付到了灵剑之中。暗卡现在已经冲破了封印,你们刚才看到的那个怪物应该就是那个魔王。”小白和伙伴已经听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村长,那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们了”小白问。”村长答道:“因为我想让这件事就这样过去,毕竟不知道这件事比知道好,可现在我必须要说了。”“那灵剑现在又在哪里呢?”小白问。“这个就没人知道了村长说,自从勇士去世后灵剑就不见了,但是任然存在在这个世上,如果现在暗卡把他的魔兵召集起来,那就糟了。”小白又问:“现在还有什么办法能打败暗卡呢?”“找到灵剑,村长说,只要找到灵剑就能打败暗卡,现在我要召集村民,选出最有可能找到灵剑的人。”说着,村民都按村长的话来到了草地,然后村长把要选一位能找到灵剑的人告诉了村民,村民们听到消息后特别害怕,有的说:“怎么办啦,跟魔王斗不是送死吗。”有的说:“这么危险的事,谁愿意呀,稍不注意就驾鹤西去了”“我去小白说,我不能看见村民受苦。”村长说:“小白,你可要想好呀,这很危险。”小白说:“我想好了,我一定要找到灵剑。”“好吧你要小心呀!”村长说。小白说:“放心吧村长,我一定会找到灵剑,打败魔王的,事不宜迟,我三天后就走。”两天过去了,终于到了第三天,小白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出发,村民们纷纷为小白送行,村长拿着一颗晶莹的小珠子对小白说,这颗珠子是祖先留下的宝贝,在危急时刻他会帮助你的。”小白谢过村长,离开了欢乐村,村民们看着小白渐渐模糊的身影,都流下了眼泪。
不知过了多久,小白来到了一个叫比丘村的地方,看到那里的人们一个个无精打采,十分疑惑不解,便问村民:“这里的人怎么了?”村民说:“你是外地来的吧!来,让我把这件事告诉你……”原来,暗卡刚刚冲破封印就开始袭击城市,为了提升自己的功力便开始吸取人们的精气,所以这里的人都没有精神。小白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着急,因为暗卡下一个目标就可能是欢乐村,于是小白来到村长室,把自己的来意也告诉了村长,村长听了小白的话后问道:“你说的灵剑是什么东西?”“难道村长知道灵剑的下落?”小白问。“我也不确定,村长说,在我们村那座山的最高峰有一把剑,至今还无人拿得动,很有可能就是你说的灵剑。”“快带我却,小白兴奋的说,如果那真是灵剑那就好了。”这时,暗卡真好经过村长室,听到他们的谈话,气急败坏的踢开门,愤怒的吼道:“你们俩狗东西,想害本尊,可惜你们活不到那时候了。”暗卡说着用黑龙珠发出一道光线,村长见此情形立即将小白推开,可村长却粉身碎骨,小白对村长的死十分伤心,但他有重任在身向山顶飞奔而去魔王紧追不放,在快到山顶时魔王将黑魔剑向小白扔去,小白急中生智,想起了村长给他的那颗珠子,于是那颗珠子变成了一道屏障将黑魔剑弹了回去,魔王非常生气,还在疯狂的追着,眼看马上就要拿到灵剑了魔王却将魔爪伸向小白,说时迟,那时快,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拿起灵剑飞跃而起翻到了暗卡身后,举起灵剑向暗卡劈去,将暗卡劈下山去,消失了踪影。当小白以为暗卡死了开心的时候,突然一道黑光从天而降落下悬崖,暗卡居然从悬崖上跳了出来。但这时的暗卡比以前高了不知多少倍,只听暗卡说道:“哈哈哈,我在落下悬崖之时吸干了我全部手下的精气,就当给你陪葬吧!”突然,小白拿起灵剑向暗卡劈去,将它劈成两半,但被劈开的身体却合为一体,小白又试了几次,还是不管用。又听暗卡喊道:“现在我的功力已经比以前强大了百倍千倍,这把破剑对我没用了,我已经天下第一了。”“可最强并不代表无敌”小白回过头去,看见了山羊村长。问道:“村长,你怎么来了?”“还有我们”欢乐村所有的村民都来了。村长说:“我们得知你找到了灵剑就急忙打听你的下落,后来才知道你在这。”村长又说:“暗卡,你虽然已经最强了,可光永远是影的克星,只有我们团结就一定能打败你。”这时,所有村民与小白合体,拿着灵剑向暗卡劈去,将暗卡暂为灰烬,然后村民们各各从小白身体里分散出来。
自从暗卡死后,所有村庄都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人们也和平共处,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