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圆时刻作文二:圆梦之时
圆梦之时,我们举国同欢;圆梦之时,我们一起高歌;圆梦之时,我们为祖国喝彩。上海世博会的开幕,让我梦圆了百年梦想。
2010年4月30日,晚上8点10分,一个万民同乐、举国欢庆的时刻。这一刻,我们中华民族的世博梦想终于实现了。
在世博园演出中心举行的开幕式上,掌声雷动,一浪高过一浪。各个国家的元首都在注视着这一时刻,送来敬佩的目光。精彩的演出更是推波助澜,令我们心花怒放。
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这不是世界名曲《蓝色的多瑙河》吗?这优美的旋律让人想入非非,似乎来到了多瑙河畔……接下来是我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的《新上海奏鸣曲》。啊,我明白了,原来这是中国与世界的握手言欢。
开幕式转场到黄浦江畔,开始烟火、喷泉和灯光表演。浦江两岸烟花怒放,把江面映射得半径瑟瑟半江红,彩光粼粼的江水异常美丽。五彩的礼花四处奔放,照亮了夜空,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呀。
黄浦江东岸的喷泉营造出了百米高的水墙,场面蔚为壮观。耳边传来小提琴曲《化蝶》的音乐,水幕和合音乐的节奏,在灯光的映衬下,幻变出一只只的彩蝶,翩翩起舞,漂亮极了。
5月1日上午举行了开园式,这一天20万参观者来到了世博园。
上海世博园,经过八年的建设,今天以崭新的面貌见于世人,令人叹为观止。在黄浦江岸五平方多公里的土地上,建有一百多个场馆。这些场馆形态各异,各有千秋,风格独特,每个场馆都展示着最新的科技成果,令人耳目一新。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在喧嚣的城市中,污染在威胁着我们,生态环境也面临着挑战,交通、居住、人口等等问题也亟待解决。世博会,就是要研究并解决问题,让我们未来的城市生活更美好。
上海世博会远了我们的梦想,中国是一个与世界和谐发展的大国。上海世博会促进了我国和世界各国的交流。
圆梦世博会,我们为成功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