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春天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可爱迷人的春姑娘带着笑容,带着希望,步履轻盈地来到了人间。
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布满大地。一万棵还是一亿棵,谁也说不清究竟有多少。远远望去,就好像是铺上了一块绿地毯。啊!真所谓是:“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溪边的柳树在微风中,用那鞭子似的柳条向我招手,点头问好。而杨树伸了伸懒腰,又挺直了腰板,犹如一位士兵在守卫我们祖国的美丽山河。桃树开花了,那花朵千姿百态,使人目不暇接。桃花的清香加上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
“哗啦啦……”溪水唱着欢快的歌儿奔向大海,因为溪水清澈见底,所以我清楚得看见水中的鱼儿一群群、一层层,正在开心快乐地游着,像是在跳一支欢迎春天的舞蹈,美丽极了!“呱呱呱……”这是从哪儿发出来的声音呀?原来是溪水中那几张荷叶上披着绿色衣裳的青蛙正在焦急地呼唤着它贪玩的儿女们。
“轰隆隆……”拖拉机正在一望无际的稻田中忙碌地工作着,农民伯伯也没有闲着……有的耕耘,有的插秧,有的播种,大家都对春天充满了希望。
这时,吹来了一阵春风,它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一般轻轻地抚摸着我,使我心旷神怡,也使我觉得春风是生命的使者。啊!春风,我爱你!
再看那万里无云的蓝蓝的天空上,飞着一群穿着黑色礼服的燕子,它们时而横掠过水面,时而飞到稻田上,时而落在大树上,时而停歇在电线上,像是在向人们报告着春天的喜讯,又为这幅美丽的“画卷”增添了许多生机与活力。
“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这响亮的声音是从学校传出来的。新学期开始了,同学们又回到学校认认真真地读书了。大家又长大了一岁,似乎不再那么调皮、那么任性,懂事了许多。大家也为了希望,为了梦想,为了未来回到了学校,回到了老师、同学们的身边。
春天是一个天气转暖的季节,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个可爱迷人的季节,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一个新的开始的季节,让我们一起珍惜春天的一分一秒,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童年,好好学习,为了父母的期望,自己的将来,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