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条小溪【4】
我是一条小溪。我有着快乐的童年。曾经,我的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在里面唱歌、跳舞、做游戏、玩耍。周围有一棵棵嫩绿的小草,一朵朵鲜艳的花朵,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我们大家在一起玩得高兴,过得愉快,嘻嘻哈哈的可好玩了。偶尔还会有一些小孩在我的小溪里捉小鱼小虾。我的周围充满了欢声笑语。
但是,有一天,我的朋友都渐渐离我而去。嫩绿的小草变得黄澄澄的,很快枯萎而死,鲜艳的花朵因为没有清澈见底的水而死,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因为没有食物而死,小鱼小虾是因为没有清澈的溪水而死。而我却被那一座山上的黑泥土污染,成了一条黑色的小溪,这样没有人陪我做游戏,也没有小孩上我的小溪来捉小鱼小虾了,因为我的小溪里太脏了,也不知是哪一天,我的小溪里竟然出现了塑料袋,塑料杯,这些东西把我的小溪变得又脏又臭。这些都是人类造的孽,这样不但使他们的环境遭到污染,也让他们永远都吃不到好吃的食物。
忽然有一天,人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突然来了一群人,他们把小溪里的黑土都清理干净了,把污水也截断了,又换上了清澈的水。把土地清理干净了,又种上了小花小草,又养了一群小动物。等到了春天,小草和小花都发芽了,它们都慢慢地长大了,我的周围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又有了小孩子来我的周围捉小鱼小虾了,又有很多动物和小孩子来陪我玩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