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火伞高涨。在大热天里,寻着羊肠小径的溪边,是大家最喜爱的消暑小秘方,我们快到小溪边,让快要燃烧的身心清凉一“夏”吧!
阳光普照,蝉声唧唧,我期待已久的暑假时光终于开始了!在这漫长的假期里,爸爸要带我们走进大自然,学习用身心的去体验大自然的味道。在一片绿意盎然的森林里,那里有憨厚可爱的小动物,有月牙似的小河,还有一座座连绵不断的山谷……站在高高的山谷上放眼远眺,你会看见绿色的粗壮大树和细叶嫩草,红色的朵朵娇嫩鲜花,细细小草就像一枝枝小画笔染上了绿色的颜料,为大地添加了一点缤纷色彩,红红的花就像一个个活泼开朗的小喇叭,正吹奏着扣人心弦盛夏的美妙乐章呢!当然,成群结队、漫山遍野的蝉鸣声是绝对不遑多让的。
小溪边,池水清澈见底,就像一条条透明的丝绸,静静的躺在大地的怀抱里,一群群小鱼儿在水中悠游。明镜般的水面,漾起了一道道的波纹,就像水精灵在和小鱼儿竞赛。看着鱼群在河中快乐的悠游着,它们有时停了下来,有时在水中转圈圈,玩得不亦乐乎!真羡慕它们戏水时乐不可支的模样!接着,爸爸聊起昆虫和植物的奥妙来慢慢引导我,我们沿途不停的观察,我被大自然的美景深深的吸引也陶醉了,开始感觉到山里有很多我并不知道的惊奇事物。我喜欢听蝉儿的喞喞声,鸟儿的吱吱声,树叶的飕飕声……好像演奏着美妙的盛夏乐曲,真是好听极了!
突然,调皮的弟弟把那清澈的溪水泼向我,我来不及闪躲,就被弟弟泼了一身湿,原本如点燃的火柴般炙热的我,就像瞬间被熄灭的火柴一样,顿时凉到心底,看着一家人开心的脸庞,这一次的戏水趣也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我喜欢走进大自然里,阴凉通风的步道,吹着徐徐的微风,听着小溪的歌唱,玩弄着沁人心脾的溪水,当它泼洒在脸上,就像吃了一口大自然的冰淇淋,顿时身心舒畅,那种清爽的感觉,真是舒适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