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3】
如果没有电,世界将陷入一片黑暗,我们将会从光明的世界掉到黑暗的深渊,原本吵杂的电视机,顿时鸦雀无声;许多科技人赖以维生的电脑,也因为没有电而停止运作,在酷热难耐的夏季,更会因为没有电而挥汗如雨;生活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中,多么令人恐惧?
如果没有水,地球的万物将无法生存,人们可以三天不进食,却不能一天不喝水,由此可知水是多么重要。在炎炎夏日,如果没有水,每个人身上的髒污将无法洗净,小花、小草及农作物也将因为没有水而奄奄一息、到处干枯,了无生机。
如果没有阳光,万物失去了朝气,世界失去了温暖,地球将成为一颗冰冷的行星,所有的生物死气沉沉,所有景物一片漆黑,农夫们再也无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宇宙失去了规律,人类也无法存活。
生活在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乏的年代,除了要知足、惜福之外,还要时时刻刻珍惜、爱护资源,让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的我们,都能享有这么美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