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初中
池里的荷花悄然开放,学海中的我们不曾察觉。一晃两年,学得许多不一样的东西,奋斗的路越为崎岖。
当我也在现在班里大摆讲坛,扯着嗓子滔滔不绝地一数三国过往兴衰时,登高望远,又觉得似乎知道的还是太少了些。电风扇不停地转啊转,手沾着汗都握不稳笔。一学年在夏初打上句号,六张试卷写满我的心跳。夏末大家又聚首学校,题海中乘风破浪。最愉快的便是与“夫子”大谈“之乎者也”,就事论事一唱一和,直让“小宇”顿首汗颜。夏季失水多,大伙儿抢水喝时,也还需礼让一番,书本成效不菲。
夏天3
突然的一天起来,揉着惺忪的睡眼。呃...窗外别家屋顶的雪未融。
不知为何,突然的好想夏日。
冬日苍白的天空,好象永远不知何故的病着的脸色;冬日的空气,夹杂着浓重的雾气,似乎说一句话都要经过很多的水滴的艰难传播;
冬日的树干,苍劲中透露着无力;冬日的心情,被大把大把的难过用泪水掩盖……可能是太过想念夏季,冬日的一切在这一秒变的令人忍受
不了。
我知道,如果期盼已久的夏季真的到来。我又会在早已被太阳笼罩的季节期盼白雪的日子到来。因为去年夏天,我就是这样幻想着冬日
到来的。
就是这样,四季轮回着,冬季来了,我思念夏季;夏季来了,我思念冬季。是的,每一年我都是不断的幻想与实现幻想中轮回着。
我乐此不疲的高兴,我乐此不疲的怀念、思念。
我喜欢夏季,在冬季喜欢。呵呵。
当我翻着用季节的色彩却用一致的黑灰涂满的素描薄,百般聊赖的欣赏。我用手指轻轻的抚摩这里,有着巨大的树木、充足的阳光的地方,
温暖着被冬日冰冻着的心房,开心的笑着。夏季的画面,回忆中的画面,真的是满目的绿色,在我的素描薄上,是永远描绘不出的活力。
不知道什么时候和朋友讲话,与别人讲故事,都喜欢在前面或者后面加上一个“真的”。
夏季,我好想你。真的。
还是不停地在记忆中搜刮着关于夏季的场景。每次都是在一个场景中徘徊,好象关于夏季的记忆只定格在每次的在家旁边的超市中买冰淇淋
的一个小视频中,每次都会想到那时因为天热而用胳膊不停擦汗,而面对着各式各样的冰淇淋哈喇子就好象流的很长的样子而窃笑。至今仍记得,
那时的我总是会从凉爽的空调室里一头冲进夏日的燥热空气中,每次的心情都会因为突然上升的温度变得突然烦躁起来,顶着烈日,认定超市卖
冰淇淋的那一块目标,再以火速奔去,眼巴巴地望着,恨不得一头冲进冰淇淋里,好个凉爽痛快。然后就是满载而归,穿着吊带小背心的我(小
时候,嘻嘻),脸颊被太阳晒着的通红与臂间的冰凉,露出孩子特有的满足的微笑又是一头冲回家中。
是谁把这幅夏季买冰淇淋的渴望“咔嚓”拍下,就永远的珍藏在属于夏季的那本相册中去了。
我一直的说着我喜欢夏季,却不知为什么,连我自己都觉得无力。只能这样一直的重复着,是谁说过,重复的修辞,可以增强注意,可以表示
强调。呵呵,夏季,我喜欢,我喜欢,我喜欢,我喜欢……
夏日里,玩耍的孩子会被家长拉回家中冲凉,灰头土脸的孩子们依旧不断的玩性,在家长的呵斥中大胆的玩,放肆的无法无天了。嘿嘿。野猫,
疯闹。大笑,无奈。冲凉,出汗……哈哈,小弟弟,你看你成了野猫了没?
我看着他们在烈日下不停跑呀跑,露出天真无邪的笑时自己也不自觉的笑了。不知什么时候,自己早已脱离了稚嫩,跟一道数学题较劲,夜间
里仍为了那虚无缥缈的梦想撑着硬是不睡,似乎一睡梦想真的会飞走似的。我看着他们,只能遗憾地告诉自己,那时的你,不再是你。
时间把我们蜕化成人,让我们学会了珍惜。呵,跑题了。
记不清,有多少次,翻着一年一年的日历,从立夏的开始,就是期待着夏天的结束。处于夏季,认为夏天真的是一个很讨厌也总是忽略掉的季
节。都要在它走了,才发现了自己对它的爱。很可悲呢。
那么现在,我不敢保证自己很喜欢那种总是出汗的感觉,但夏天那种真实而模糊的形态,那些在夏日中巨大的冲天的树冠,无不在吸引召唤着我,
似乎那些是给我在这个冬天在被窝中赖床的我当头一棒,因为太享受而失掉了太多。窗外屋顶上的雪景,太美好却不敢触摸,像观看一场事不关己的
演出。表情漠然、麻木。而夏天给予我们的,不是满身的汗赠予的真实,而是一种在期盼着的微笑。
夏季,我好想你。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