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李见见我读寄宿学校就是一年365天有290天在学校那种我喜欢和伍左左一起单纯而天真地仰望着盛夏的蓝天,相信仰望天空可以幸福,喜欢和她哼五月天的《知足》,相信上帝。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单纯而天真下去。然而我错了。那天阳光斑驳地落在大地上,我和伍左左误了时间,当我们疯狂地跑回教室时,老师板着冰雕脸叫我们过办公室。那天天很蓝,办公室空无一人,静得可以听见窗外的虫鸣鸟叫。
一声狮子吼打破了办公室的宁静:“你们多大了,可以懂事了吧?..天真可以当饭吗?。。。。。。她说了很多很多,我们无地自容。最后我们倔强地抬起头,拿着仅有的自尊心,骄傲地不可一世地走出办公室。我们都沉默不语。六月的天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那晚竟下起了不大不小的夏雨,我们把压抑在雨中发泄,不大不小的雨拍打着我们的头,我们的肩,我们的脚。。。。。。不知多久值班老师发现我们,吼了我们一声,我们不约而同地向他做了个鬼脸,再疯跑回宿舍。
回到宿舍我们都湿瀌瀌的,我们用大毛巾擦对方的头发,调皮的把对方的头发弄的乱蓬蓬的。半夜我们都睡不着,相继到了宿舍的阳台,一起仰望着漆黑的夜空。从那晚开始我们不再单纯而天真地仰望空,不再一起唱五月天的《知足》,因为我们开始明白如果仰望天空可以幸福,世界就没有痛苦两字可言,开始知道就算上帝死了,我们一样要继续生活。
我们开始希望自己的功课棒棒的,开始认真听讲,不再任性,变得规矩。于是我们开始变成乖小孩,踩着不变的步伐,踏着不变的旋律,成为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同伴,家长眼中的好女儿。唯一和那晚不变的是我们依然在夏天的雨中淋雨,书包里没有过伞。就在我们专注于学习,发泄雨中时,时间一下子疯跑了...
阳光慵懒的暑期我没和伍左左联系,在网上和陌生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讲话。有一天我收到伍左左的邮件。里面写着:"我们发生的事和我们要面对的事都太多了我们在不断地长大,成熟所以也要面对一切小时候什么都不懂,不懂爱,不懂恨无忧无虑的日子而现在我们都懂了,也必须学会所以也更多愁善感了对自己说一声:笑一笑,没有什么过不了~然后再微笑着对自己说:我们可以更坚强更快乐."我也回了她一句话:"一定要开心,要让自己好好过."
很幸运地又同伍左左一班,毕业班的特权就是每天都可以登高望远每天爬上五楼的教学楼和六楼的宿舍。我们每天都在抱怨,抱怨考试多,抱怨学习闷,抱怨每天要爬这么多的楼梯和做这么多的习题。但我们依然淹没在考卷,作业里面。为分数哭,为分数笑。我们开始明白什么叫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我们没象以前一样压抑,这边认真学习,那边跑去淋雨。伍左左和我的书包里多了两把遮得了两个人的雨伞,下雨天时,我们总会共伞,一把伞撑起了我们的一片天空。我们知道无论风雨多大我们都会共同走过。我们约定一起考上j学校,一起去j学校的商业区喝糖水。我们上体育课时,看着一墙之隔的j学校,看着他们快活的身影,羡慕他们..但却没想到他们也曾经在某个夏天流下汗水留下奋斗的身影也曾经象我们一样在某个夏天坐在这里望着他们的师姐师哥。曾经有一次上课,那时雨后不久,阳光就从密密麻麻的云朵中倔强地跑了出来,形成了一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很美很美地悬挂在雨后的蓝天。一张纸条飞了过来,我趁老师不注意,第一次也是毕业前的最后一次打开来。伍左左在上面写:“阳光多像前年的我们,倔强地抬起头,拿着仅有的自尊心,骄傲地不可一世地走出办公室,彩虹像一夜之间长大的我们啊。。。说好了,谁也不许爽约“一起考上j学校,一起去j学校的商业区喝糖水”明天就要实现我们的约定,一起加油!相信我们的结果会是雨后的彩虹。j学校在向我们招手。”我笑了笑,回头朝她做ok式招手。。。
夏天2
观望四季,瞥过春的温情、秋的沉稳、冬的肃穆,独独对夏情有独钟。夏日里有那从骨子里喷薄而出的热情,有那始终无拘无束的豪放,有那灿烂多彩难以抹去的美好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