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小学
炎炎烈日,整个操场像个油锅一般,人穿着鞋子站上去还觉得烫脚。然而,我的“团队”可不怕。活动时间就是我们这帮“游戏人”的天下,“警察抓小偷”是我们百遍不厌的选择。分好队,我们就出发了——一声“开始”,“小偷”们立马飞一般散开了。我通常是其中的头儿,因为没人跑得过我。
这日光暴晒的威力真不是吹的。才在操场上跑了一圈,后背的衣衫就被汗水湿透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警察”与“小偷”开始了拉锯战。闷热的空气中连鸟叫声都没有。我一个不防,被三人堵在一个包围圈。我眼见另几位同胞在远处树阴下乘凉,居然还冲我挥手。我深感大事不妙,笑着大吼一声,企图单枪匹马“杀”出去……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烈日下,我这个头目不幸“被捕”了。一群人相互调侃,放声大笑,一回合的追捕圆满结束。
大汗淋漓中,与夏相约,如它一般狂热,对快乐执著,对友人相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