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小学
窗边树下蝉鸣声声,教室里头书生琅琅。小学的最后一个夏季,在叹婉中绽放,伤感夹杂着期待。唯有书中的“黄金屋”与“颜如玉”,让我们保持风吹不跑的热情。
最喜欢的便是“包子”说戏般地讲三国。他习惯用夸张的语调讲那些经典。有回还拿了扫把作青龙偃月刀与两位兄弟扮桃园三结义,与“吕布”在教室里大战三百回合。其次便是听那些学识渊博的男生讲许多古今中外的轶事。每日的一首古诗也颇有益处。
毕业考那天,笔与纸迸发着学识的火花,我们笑着道别。走出校门,一场夏日大大的雷阵雨让一切都格外清新……
滂沱大雨中,与夏相约,如它一般毅然,对知识渴求,对梦想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