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高挂于空,蓝天下的篮球场上还是呼声不绝。我不介意与男生“共舞豪情”,打球总是男生来劲儿。冬天衣厚施展不开,夏天可就不一样了。难得的体育课就在篮下欢度。
女生圈子里我也许还是位上将,但在男生堆里我可就微不足道了。比赛刚开始,我懒洋洋地站在场上,几位高手对决,我插不上手,只好干看着。但也许心有不甘,后来便总想出其不意“秀”他一个,我频频出手,偶尔有得手的时候。当我在三分线外瞄准篮框,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在前挡着。欲投不能,我气愤传球。也有许多闹笑话的时候,把球传给敌队的有,投篮扔到板后的有……临近终场,总有人统计自己队谁还未进过球,我通常就在此列,然后全队人都会传球给我投。全场结束前,我通常总能进一个漂亮的三分。
挥汗如雨中,与夏相约,如它一般不息,与快乐相伴,与友人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