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5年级作文【3】
我的故乡真美啊!黄浦江是我故乡的母亲河,它滋润和哺育故乡的人们。
它的两岸历经了风风雨雨的历史变迁,如今越发变得光彩夺目。
它的西岸是一幢幢用花岗石筑起的具有异国风情的大楼,有哥特式建筑、巴洛克式建筑、西班牙建筑、罗马式建筑、中西合璧式建筑等52幢,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也被誉为“凝固的音乐”。
看到它们我仿佛来到了西方世界,它们代表了故乡的昨天。
如今,一座座具有现代化的城市建筑在母亲河的东岸拔地而起。
有高耸入云的“金茂大厦”。
它高420.5米,共有88层。
在它的53~87层为世界上最高的超豪华五星酒店——金茂君悦大酒店。
特别是高152米,直径为27米的酒店中庭,28道环廊在霓红灯的照射下光彩迷人,仿佛置身在时光隧道。
设在88层的观光大厅是目前国内最高最大的观光厅。
它是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世界高新技术的完美结合。
在金茂大厦的边上有上海城市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
它有十一个大小不一、高低错落的球体从蔚蓝的天空中至如茵的绿草地上通过三根直径9米的擎天立柱串联起来。
而两颗红宝石般晶莹夺目的巨大球体被高高托起,整个建筑浑然一体。
体现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诗情画意。
白天登上东方明珠,可以尽情饱览浦江两岸和上海的秀丽壮观的景色,夜晚东方明珠在璀璨的霓红灯映照下现得流光溢彩。
浦东的开发、开放使得一座座、一幢幢风格各异、造型别致的摩天大楼矗立在故乡的热土上。
啊!我的故乡——上海,生我养我的地方,它过去有“东方巴黎”的美称。
现在它傲立在太平洋的西岸,成为国际闻名的大都市。
我爱你故乡,我爱你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