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的作文【2】
我的家乡是佘圩,它是一个偏僻而又安静的小村庄,它坐落在徐舍镇西面,大约住着一百多人。
村门口有一条笔直、平坦的水泥路通往村中心的小桥上,水泥路的左边是一幢幢错落有致的房屋,有的二层,有的三层。
路的右边也有一些房子,但更多的是田野,现在正值春季,田野里到处是黄澄澄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麦子。
远处有几个孩子在菜花丛中追赶蝴蝶。
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诗人杨万里写的“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黄澄澄的油菜花种在中间,绿色的麦子种在菜花的四周,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巨大的地毯,黄色的图案,绿色的花边,走近后,还能闻到淡淡的香味,引来了一只只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风儿吹过,它们摇来摇去,仿佛在向我们招手。
水泥路的前面是一条河,河边种了几株柳树,风儿一吹,柳树就细心地梳理自己的秀发。
春雨过后,连接柳树的小草便从泥土里钻出了脑袋,好奇地张望着世界。
突然,一块小木板映入我的眼帘。
好奇心促使我上前看了一下,只见上面写着十个大字:花草有生命,珍惜靠大家。
不知是哪位好心人写的。
如果你有烦心事,建议你去乡下走走,这样会让你心情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