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格在最后,我望着你飘落,在风中凄寂地旋转,一点一点,看着你跌入地狱,大地黝黑的身躯不再是你的归宿,而今,你又该归于何处?心渐渐的沉重,你的梦你的愿已被这场冬风冲刷得模糊。我该如何寻觅?
冬起的最初,你绽放于树尖,我看着你灿烂,在凄风冷雨中,你忙碌着,不断的汲取深入黑土的精华。那时,我便懂你。你在积蓄,积蓄着一个梦,一个凄美的希冀。是冬将你唤醒,无论春的忽略还是冬的怜悯,你醒来了,揉开朦胧的睡眼,你急切的呼吸着,只是空气中弥漫着悲凉与死亡的气息,蓦然,你明白了一切,在不该存在时出现,于是注定了你的离去,抚着你枯瘦的脉络,听见你在告诉我,将与冬一同离去。
冬风泛滥,沁雨萧条,风中,飘洒着一个个美丽的精灵,你躲藏于树中,然后,看着无数熟悉的叶凋落,如蝶似梦,却又令人心寒。我躲在一旁怯怯地望着你,丝毫不敢靠近。害怕,一丝微弱的呼吸都足以使你消逝。等待总是使人不安的,因为谁也不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不知何时,你最后的悲鸣将埋葬在这夜雨间。
一晚辗转,一夜担忧,怀着疑惑,我来到你的身边,雨儿早已归于大地,冬风留下一地失落的眼泪,我缓缓呼气,因为渺小,风雨终归是忽略了你,你的梦并没被雨浊。
看着你虚弱的身子拖着一两滴雨水,晶莹,光亮,澄澈着冬的影子。担心你无力承受,于是颤抖的手想要拭去,拭去你一夜的悲凉,落了,就在一瞬间你从我眼中飘落,瘫软在地上,悲凉的雨水沁进衣裳,洒落在心头,空气一下子凝固,愣愣的看着你,忘记了落泪,忘记了哭泣,平静的看着你坠落,仿佛是没有归底的大地,风起,你的心已被寒风带走,不知该归于何处,而我的心依旧坠落,无法停留。
你的一生只有一场梦,毁了你,我又该停留何方?雨如风般飘扬,冲洗着我,而我的罪呢?是了结了你的痛,还是折了你的梦,没有人能告诉我。
对你的怜,让我关注你;对你的爱,却毁了你。风雨中,留下我孤单的影子,和满地的哀。
那是六月份的天气,记不得具体的时限了,只知道那时的天气很热。吃过午饭,我光着脚丫朝着门外走去,只求这火热的天气能找到一处阴凉的去所。骄阳似火,火辣辣的照着大地,时不时的冒发出蒸汽。这阴凉的去处,也就只有不远处的林子路数得上了。踏着火热热的水泥路,已然感觉不到疼痛了,步行了大约二十分钟,到达了目的地,天气热的让人身体发烫,这个时候大多数的人应该都呆在家里吧,睡觉或是看电视。林子路窄窄的,两边树木郁郁葱葱,看不到人影的所在,不时的吹来阵阵凉风,抖得树木沙沙作响,令我好生寒碜。
步行数十分钟后,来到小桥旁,流水潺潺,树叶飘落,滴答滴答,这火热的天气,竟然还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个女孩坐在桥的另一边,我站在桥的这一边,望眼过去,女孩刚好举目回首,四眼相交之中,我望向她的脸,看上去十六岁左右,穿着粉红色的短袖,白色的短裤,扎着小马辫,光着小脚丫拍打着岸边的水,我撤回了视线,蹲坐了下来,也拍打着岸边的水,偶尔有微风吹来,树叶瑟瑟发抖,惊起一群白鹤,忽的一声,飞上了高空。
火热的天气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突地,忽狂风大作,树木被风吹着抖得更加疯狂了,风过雨及,竟下起了豆一般的大雨,我马上爬了起来,望向桥的一边,女孩早已不知去向,怕是已经去避雨了吧。雨越下越大,我已然不想躲雨了,弯曲的发丝被雨打得无力的垂直了下来,遮住了眼前的视线,抬头仰望,无力向天,我把头深深地垂落了下来,看着雨水滴落在河里,涟起一阵阵的涟漪,然后散去,然后又有,最后全部散去,一次次的聚集到最后的全部失去。我把手藏在裤兜里,垂着头,慢悠悠的在这雨中行走着。
出来林子路,来到大马路,路上车子径驰而过,看不到任何的行人,我低着头前行着,希望能尽早的走完这条很近但又很远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