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是自然界一种常见的物质,也是一种极美的物质,这种美是善变的。春天,云是温润的少女。
她轻轻地唤醒了正在冬眠的动物们,告诉它们春来了!又带着春风妹妹与春雨弟弟去散步,让万物复苏、万紫千红,小河解冻了!春天的云是善良的。夏天的云是顽皮的男孩。刚刚还晴空万里,不一会儿,便倾盆大雨,搞得人们身上湿漉漉的。夏天的云是顽皮的。秋天的云是位成熟的少妇。她帮了农民伯伯不少忙。先带着春雨弟弟去给庄稼“补水”,不一会就把玉米、高粱、水稻给“煮熟了”。秋天的云是助人为乐的。冬天的云是一位白胡子的老爷爷。
他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让动物们睡一个好觉。冬天的云是慈祥的。云是多美丽、多奇妙的物质啊!一会儿是温润的少女,一会儿是顽皮的小男孩,一会儿是成熟的少妇,一会儿又是白胡子的老爷爷。但无论它怎么变,它的美永远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