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彩霞满天。
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披上那五彩霓裳,晚霞是那样的绚丽,我已许久没有端详她的芳容了。
麻木的心灵中,对生活的留意已经于匆匆之中渐渐磨灭,有如燃烧的蜡烛,因惊恐时光飞逝,于一点一滴中消失,而只为缓缓燃烧,不留心观察四周的美好事物。生活的繁忙早已遮盖了双眼,以至于我们也随之一点一点迟钝。
曾几时起,还记得心中有那样一片天空,一片片五彩的云霞,仿佛为我心中那幅永无边界的图画染上了绚丽的色彩。淡红的,浅紫的,橙黄的,多彩的云霞就在眼前,我追呀追,却好像永远够不着它们。累了,驻足休息,仰望天空,多姿的彩霞漫天飘飘,仿佛我的心,慢慢飞向天空。我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脚下是灿烂的云霞,伸手即可摸到朵朵白云。我在上面跳着,跑着,好不快乐。想着,劲头来了,便又来劲追。
那片云霞却乐了,天空立刻变得更红,就像她害羞的笑脸。我追着,跑着,追逐着云霞,追逐着童年的不可逾越的梦。云霞渐渐逝去,或许累了,或许困了,我便也疲惫地带着自己的梦,回家等待第二天晚霞的到来。
忙碌的步伐遮住了我的双眼,童年的画也渐渐褪色了,梦儿似乎也快做完了。但天上的云霞没有憎恨遗忘自己的朋友,没有一天愤怒地发泄,依旧微笑着,展现那最美的姿态,等待我们的到来。缓缓地走过时光的道路,岁月已带走了儿时的梦,有谁,能像那彩霞,永远青春、美妙呢?
仰望天空,彩霞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