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尤其是村头的景色更像幅美丽的画卷。走进村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棵有几百年历史的守护神——大榕树。
这棵大榕树很大很大,差不多有十几个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才能把它围起来。从远处看就像一把大伞。大榕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全部的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树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每到夏天一些老爷爷和一些老奶奶们会在这棵大榕树下剩凉,下棋。
一些小孩们在大榕树下玩耍。大榕树的旁边有一条小路,沿着小路向前走,到了韩江堤上站在韩江堤上,从远处望去,几座小山若隐若现,几条小鱼在江里一会儿沉在底下一会儿浮上来,好像在捉迷藏。河岸边长着几排柳树,柳树展开了黄绿绿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轻柔地摆动,就像一群身穿绿装的先女翩翩起舞。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