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冬天很冷,但是因为下雪,我还是喜欢冬天的,因为我爱冬天的雪。
今天天气预报说这几天会下雪,我高兴得又蹦又跳,想:“终于可以下雪了,真是太棒了!”
当夜幕降临时,真的下起了小雪。
雪花扎着六个角的小辫子,从天上漫漫悠悠地滑着s形的舞步,轻盈地飘到了大地上。
天色越来越暗,雪也下得越来越大了,我的心情也随着越来越多的雪激动了。
小雪花在空中旋转着,跳着优美的空中芭蕾,飘飘洒洒地铺在大地上,让人们十分喜悦。
小孩子们忙着冲出家门,手在空中挥舞着,呼叫着小伙伴们:“喂——快来玩雪呀!”他们情不自禁地跑到雪多的草地上,仰着头,眼盯着那些淘气的雪花娃娃,伸出手,想接住它们。
小雪花不愿意,总是躲开孩子们;即使有的孩子接到了一片、两片,小雪花也变起了魔术,一会就隐身逃走了。
第二天早晨,世界到处一片雪白,雪给屋顶有的戴上了三角帽;有的戴上了尖角帽……又给了大地一块巨大的洁白无瑕的地毯;还给松树穿上了雪袍,给枯树穿上了雪白的棉袄。
人们在路上快乐地行走,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
我跑出家门,走在马路上,小雪花落在我的头发上,给我染上了丝丝缕缕的白发。
有些小雪花飘到我的眉毛上,给我描上了细细的白眉毛,还有些雪花落在了我的身上,仿佛要让我变成一个小雪人。
雪,让人间变得更美丽,我喜欢雪,更爱冬天的雪!
冬天的雪二
早晨,我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
呀!只见窗外白皑皑的一片,我惊奇地抬头一看,原来下雪了。
瞧,鹅毛般的雪花飘落下来,美丽极了。
我高兴地想:可以玩雪咯!
对雪的向往驱使我早早地起了床,一切准被完毕后,我走出了门。
哇!多么美的雪景呀!地上是一层厚厚的雪。
白色的雪花在天空中跳着‘迪斯科’,踩在雪上,软绵绵的,像一块万丈雪白的地毯。
走出院子来到大街上,只见公路上结了厚厚的一层冰,非常光滑,往来的汽车像戴着雪白的帽子,没了往日的威风小心翼翼地向前驶去。
路旁的树枝像被精心打扮了一番似的,枝头挂着晶莹的冰柱,犹如带着一串串珍珠项链。
树枝,树叶上都裹着一团团白雪,好似盛开的花儿。
这真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人们呢?都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围巾和帽子把自己全副武装,像企鹅一样摇摇晃晃的,脚踩在厚厚的积雪上,‘嘎吱嘎吱’的这声音像在提醒人们轻点轻点,别把我的衣服弄脏了。
飘舞的雪花像调皮的精灵,有的钻进人们的耳朵里,有的却飞进人们的嘴里,还有的挂在人们的眉毛上不走了。
虽然如此,可人们仍然热情不减,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铲子堆起了雪人来,瞧,尽管手冻得通红,可快乐还是战胜了寒冷,人们依旧兴致勃勃。
虽然大雪也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它可以冻死害虫,俗语说:瑞雪照丰年,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农民伯伯在梦里也会枕着馒头睡吧!
冬天的雪三
昨天晚上,下了一场大雪。
一大早我睁开双眼,从温暖的被窝里出来。
“哇”好冷啊!天真是太冷了,连我的声音都在发抖。
我走出家门,一片白色的世界映入我的眼帘。
我立即回屋背上书包,准备上学去。
学校里热闹非凡,同学们在晶莹洁白的冰天雪地上玩得热火朝天,女生们都在堆雪人,男生们则在打雪仗。
虽然天气寒冷,但此时此刻的气氛却很热闹。
坐在教室里望着窗外飘飘扬扬的雪花,在我的脑海里浮起了一句农谚:'瑞雪兆丰年。
这场大雪下得真好,一定会明年的小麦带来大丰收,我心中就凝聚起一团团热气和喜悦之情。
此时此刻,我心中充满了对雪的赞美与敬佩。
不禁想起了曾经拜读过的一首诗:雪儿,就爱你这一点,不求回报,只知奉献。
你悄悄地出现,带来了对明年的幻想,无声无息地消失,没有留下一丝埋怨。
消失在房屋之上,化成水,消失在山谷之下,凝成冰;就这样,慢慢地化为云烟。
雪儿,虽然无法阻止你的融化,但是我会把你珍藏在心田。
更会在有一天,期待着你的出现。
雪是冬天的象征。
冬天正因为有了雪,才拥有了人们的喜爱。
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雪后的大地到处披上了银装,变成了水晶般的童话世界。
一排排树木都绽开了满树银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微紫色的光芒,邻居家的庭院中,十几只麻雀蹦跳着,正在雪中寻找食物......
我喜欢冬天的雪,喜欢它的洁白与纯真,更喜爱它带给我们的欢乐与温馨。
冬天的雪四
我的家乡位于河南郑州。
我爱家乡含苞待放的初春,我爱家乡树木葱茏的盛夏,我爱家乡色彩斑斓的深秋,但我更爱家乡那银装素裹的冬天。
我们这里的冬天并不太冷,虽然早已隆冬,可人们的衣服却没有加厚。
早晨,“下雪了!下雪了!”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急忙趴在窗口看着外面的世界,一片片雪花轻盈盈慢悠悠地像仙女一般从天空飘落下来,开心极了!洁白的雪花落在地上,落到树上,落在屋顶上,到处一片洁白,多美的雪啊!我迫不及待地穿好衣服跑出院子,伸出小手,雪花落在了手心,感觉如同走进了仙境一般。
一场大雪过后,落光了叶子的杨树上,好像穿了一身银白的衣裳。
如果你不小心惊起一只小鸟,那枝上的雪便“刷刷”地跳下来,调皮的小雪花有的飘到脖子里凉凉的、痒痒的,会使你猛地打一个冷颤。
一股风轻轻吹过,银条儿和雪球儿跳着优美的舞姿随风飘动,谁也不知道它要飘到哪儿。
这时,冬爷爷又拿起它那支神奇的画笔,在各家窗户上画出了千姿百态的冰花,有的像美丽的山峦,有的像茂密的树林,还有的像壮丽的山河,漂亮极了!
天晴了,太阳出来了,村庄仿佛披上了华丽的银装,房屋、树木都铺满了层层白雪,雪花儿闪着银光,显得很刺眼。
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随后留下了一串串清晰的脚印。
我突然灵机一动,何不抓住大好时光去乐一乐呢?于是,我把认识的小伙伴一一喊出来,原来他们和我一样早有准备,“堆雪人、打雪仗喽!”我们在雪地上尽情地追逐着、嬉戏着,欢快的笑声回荡在整个村庄。
我爱家乡的冬天,更爱家乡冬天的雪。
冬天的雪五
冬天里 ,有很多美丽的小天使,那就是在天空中飘飘洒洒的小雪花。
它们似玉叶、银花,像一只只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沉浸在雪的世界中,一切是让人多么的陶醉啊!
当这些小天使降落人间的时候,大地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我们可以看到白房子、白树、白色的土地。
让人感觉到整个世界是多么的纯洁啊。
小雪花落到了人们的手上,一下子就化了,虽然它在我们的手上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一股冰凉。
有了雪的校园里也是充满了生机的,雪的世界成了孩子们玩耍的乐园。
天真的孩子们聚在一起,想一起努力,把雪堆成一个巨大无比的雪人,可这又是谈何容易啊!但是,孩子们都在努力着,有的孩子咋滚雪球,有的在堆身子,还有的同学在给雪人添加一些漂亮的装饰。
在孩子们的一起努力下,一个漂亮的雪人堆好了,它仿佛在和孩子们笑,静静地再看着孩子们玩着打雪仗。
校园里,不时的传出孩子们的笑声,雪精灵们给校园里带来了太多的欢乐。
这些快乐的日子真让人留恋啊!
雪的世界是诗意的,也是快乐的。
我喜欢冬天里的雪,我爱这白茫茫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