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作文800:春天的色彩
夏天,纷纷扬扬的,是晶莹透亮的雨水;秋天,纷纷扬扬的,是落地的树叶;冬天,纷纷扬扬的,是鹅毛般洁白的雪花。
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议的春天,纷纷扬扬的是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迹,活泼得让人迷醉,耀眼得让人炫目。
在萧条单调的冬季里,我们总是在盼望春天。
盼望她的草长莺飞,花红柳绿;盼望她的千树琼花,碧波涟漪;盼望她的兰馨蕙草,润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满园,落红如雨。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上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它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
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了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
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
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
”说得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春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
人们沉醉在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里,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
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满满的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
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的,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
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扬着,多么让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
尽情地享受着春的美好的人们,你为春天画出了什么色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