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抬起了疲乏的头儿,无意中一瞥,望着那蔚蓝无垠的天空,才发觉那春日的阳光,竟是如此的温馨暖河。
看着那衔泥的燕子,你们刚从寒冷的严冬归来,抖落了一身冬裹的风霜,正欢快的翩翩飞舞,呢喃着北国的残梦,那玲珑似刀的尾,一上一下飞来复去,灵活巧妙的划着优美的圆圈,忙碌的在屋檐下筑新巢,我不禁由衷的祝福你们早日完工。
“人生若梦,为欢几何?”不趁现在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之时去踏青,还等何时呢?当你发现时间正悄无声息的溜走的时候,它已经过去了;当你感叹它的流逝时,一天天,时间越来越少。
动起来吧,用知识充实自己,涵养高雅的气质;用清醒后的超脱,秣马厉兵,投入到工作状态;用脚踏实地的干劲,刻苦钻研,取得学业上的成功;用旺盛的精力开阔的胸襟来笑对人生,拥抱生活。
我踏着轻快的脚步,以无比欣喜的心情去寻访大自然初春的踪迹;看着那荡漾着粼粼波光的春水,清澈晶莹;当声音婉转悦耳的黄莺唱着清脆动听的迎春曲,那由鸟鸣虫叫的音符所组成的大自然的音响,已缀满了 整个空静得幽谷、大地,使人们醉在那充满着变幻的旋律中。
春天的微风夹杂绿色的春梦,再度拂面而来,他传来了阵阵清新的气息。
当树儿们接受了春的贺礼——春雨的滋润,吸吮了风儿缓缓送来的清气后,便从树梢萌发出青绿色的嫩芽;地上的青草也一股劲的猛冒,顿时显得绿意盎然,真是“春风吹又生”的最好写照。
妩媚的青山充满着氤氲芬芳,蓊郁葱茏的树林,在风经过时便汹涌起碧涛绿波。
含羞带笑的杜鹃,灼灼的怒放在各处。
那红似火、白如雪的百花也争妍斗艳,欣欣向荣。
在那春姑娘的七弦琴上拨弄着争纵声的溪水,也正潺潺的流着。
这一切仿佛是棉絮般的浮云,悠悠的漫游在天际间,飘飘然的掠过我心湖,却又深深地留下一幅色彩绚丽缤纷的“工笔画”;哦,是春,是春带来了无限生机,使大地充满着蓬勃朝气。
让我们珍惜一年中着最美好的一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