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边,人群挤挤,热闹非凡,柳枝飘飘,鸟语花香。
远处,一艘的船缓缓驶来。
而我们,也将乘坐着它去游览那传说中的“三河两岸”。
我看到了那艘船,看到那个色精致的船。
只见他四周有观景台,船底印着四个仓劲的大字——梦里水乡。
他很像西关大屋:精美的雕花各型各样使人忍不住要多看几眼。
进入船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个宽敞而舒适的大厅。
后面则是一个大屏幕,想必它一会一定是给我们讲述关于里水美丽的故事。
“呼,呼”船开动了。
我看到了那美丽的沿河公园:大理石的栏杆华丽醒目,后面则是一座在绿树怀抱中的凉亭,旁边的花草五颜六色,拼成一个个精美的图案,让人浮想联翩。
不远处则是一个小型的运动场,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材让人如痴如醉。
那些树种得毫无规律,但却给人一种身陷迷宫的感觉。
我们游到了农田旁,看到农民们辛勤地工作,看到那一滴滴滴落到地上的汗水,忽然想起一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粮食的背后滴满着汗水……
我走到观景台上,看到行驶中泛起的波纹,“雄伟壮观”有点像大呗上的水流……忽然,“一只白鹭上青天”,看到它的身影,我不禁感慨时间飞逝,它就像这波纹和白鹭一样,从年轻生旺到老迈沉默……
我看到了刘潮花海的影子!一眼望去,却只有零零散散的野花,我的心不禁空落落的。
想必,人也有凋落的时候,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它们都带着最后的芳香,离开了这曾经属于它们辉煌的舞台……
返程时,那废弃的旧船厂吸引了我的视线,只见那河边停靠着几只老船,那应该是他们曾经的杰作。
以前的那里,一定是整天冒着烟,繁忙而热闹的景象;也一定整天都响着那“克克空空”的制造声,有着忙碌而充实的生活。
在施工场上,我看到了一棵开始枯黄的杉树,孤独的它只有来自远方的蕉树做伴,没有人知道它内心的想法。
我们需要朋友,也需要天长地久的友谊!也许流浪的猫,会来陪它;也许晴朗的阳光,会来陪它;也许狂躁的风,会来陪它;也许施工的人们,会来陪它……总之,祝它一切好运!
时间、友谊,这次旅程让我更懂得珍惜,也希望那棵云杉能结识新的伴侣……
梦里水乡,希望梦想能快点实现,共创美好家园!